【图】君子兰开花后怎么处理 剪掉花茎避免养分消耗

2017/10/22 7:42: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从非洲南部的热带地区漂洋过海来到我国,深受我国人民的喜爱。由于这种植物生长环境特殊,所以它既不耐炎热又不耐寒。现在君子兰是著名的温室花卉,适宜室内培养。

君子兰是非常漂亮的室内栽培植物,在国内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现在在家养护君子兰的朋友们特别多。

这种植物原产于非洲,喜欢生活在温润而且通风的环境之中。再加上它们不耐强光,因此现在大多数的花友都是在室内养君子兰。家里有阳光房的话,将君子兰种植在阳光房中,也能让植株生长得更加茂盛。在半阴的环境中,君子兰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花,而且叶片浓绿,显得非常优雅。

栽种君子兰一般都用比较深的花盆,这样能让它们的根系更好地生长。不过这也让花友浇水出现了一些麻烦,经常有人因为浇水不当而让植株出现烂根的情况。因此,养护君子兰的时候一定要非常注意。

君子兰的花期比较长,但花友千万不要只顾着欣赏美丽的花朵而忘记护理君子兰。在开花之后,花友一定要养护好君子兰,以免植株出现生长不良的情况。

1、花朵凋零之后,花友要将比较粗的花茎直接剪掉。这样可以防止植株营养过分消耗,从而让君子兰更好地恢复。但是有些花友想让君子兰结种,因此会给植株授粉。但是花友不要所有的花朵都授粉,只选择比较强壮的授粉,剩下的花茎可直接剪掉。

2、有些花友习惯给君子兰施一些肥料,但如果操作不当的话,会让君子兰的叶片发黄。这主要是因为肥料的浓度太高以及腐熟的程度不够,因此,花友们尽量从花店购买君子兰专用的肥料。

3、花期之后,给君子兰浇水一定要少。花友一定要先检查花盆内土壤的干湿程度,当土壤发干的时候,就要补充水分。但是水量要少一些,以免出现烂根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