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龟背竹果实清爽可口 三个技巧植株才能开花

2017/10/22 8: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龟背竹可以将房间里超过80%的有害气体吸收掉,对甲醛和二氧化碳则更是具有非常强的吸收作用。龟背竹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释放出氧气,使房间里的空气保持清新自然。

龟背竹在花友们看来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观叶植物,它们的叶片硕大、浓绿,显得非常漂亮。因此现在喜欢龟背竹的朋友们非常多,有些人在家中养殖了好几盆。

不过,在龟背竹的原产地——非洲,龟背竹都是生长在户外的土地上。它们生长十分迅速,一般高度都超过一米。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龟背竹的主干上长着许多类似玉米棒一样的东西。其实,这就是龟背竹的果实。

未成熟的果实,颜色发青,摸上去很坚硬。耐心等待一个月左右,它们的颜色就从青色变成了橙红色,这就表示果实已经成熟了。将外皮剥掉之后,里面的果实是黄色的,一粒粒的特别像玉米粒。

有些花友品尝过这种食物。据说它们吃起来非常不错,口感清爽,有点类似香蕉,但还有一种特殊的香甜味道。不过,花友们需要注意的是,龟背竹果实中间有白色的芯,质地比较坚硬,而且不小心碰到的话会感觉口腔发麻,因此花友们一定要注意。

虽然龟背竹开花结果并不容易,但只要认真地养护,相信它们在某一天也能结出一个硕大的果实来。现在花友们就一起来学习养护龟背竹的方法吧。

1、用腐质性比较好的土壤来栽培龟背竹,能让植株变得更加旺盛,这样结果的可能性才会更大。虽然龟背竹本身对土壤的要求比较小,但尽量不要将其养殖在盐碱性较高的土壤中。

2、龟背竹本身不能接受太多的光照,它们适合摆放在半阴的环境中。在盛夏季节,花友要及时地给植株遮阴,将其放在凉爽的室内。当植株被过度照射的话,叶片会缺乏光泽,植株也会生长不良。

3、从四月份到九月份,是龟背竹快速生长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花友可以每个月给龟背竹施一次肥料,而且里面要含有丰富的磷钾肥,这样能让龟背竹早日开花,并结出香甜可口的果实。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