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凤仙花有毒吗 孕妇尽量远离

2017/10/22 8:2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凤仙花属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茎、叶子、花、果实和种子六个部分。其花头、翅、尾、足非常有特色,又被称之为金凤花。这种植物花色多样,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说到凤仙花,相信知道它们的朋友特别多。凤仙花就是大家经常说的指甲花,这种植物非常普遍。在野外能看到它们的身影,现在还有一些花友将其作为盆栽植物种植在家中。

在人们眼中,凤仙花是一种生命力特别顽强的植物。它们对土壤和水分都不挑剔,种子落在土壤中就能生根发芽,甚至不需要人们的养护。它们的花瓣以及枝叶,含有一种物质,具有比较明显的染色能力。因此,在以前化妆品不太流行的年代,有些爱美的姑娘会用凤仙花来染指甲。

凤仙花也深受印度人们的喜爱,它们用凤仙花做成粉,将其敷在皮肤上,既能染色又能起到装饰的作用。

不过,在中医的典籍中也有记载,凤仙花本身还是一味中药。它们的枝茎以及种子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止痛、活血的功能,主要可以治疗消化道疾病以及关节方面的病症。

资深的花友们建议,孕妇尽量远离这种植物,也不要触碰到它们的种子和汁液。此外,孕妇也不要用凤仙花来染指甲、染发等,以免出现流产的迹象。

经过检测,人们发现凤仙花含有一些对人体有些危害的化学成分,因此尽量不要生食它们的枝叶,否则会出现中毒的迹象。如果家中有儿童以及宠物的话,也需要将凤仙花种植在接触不到的地方,以免误食。

另外,凤仙花不要多种。在阳台上种植几棵影响不大,但尽量不要摆在室内,以免促发人体的其他疾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