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朱顶红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种球一定要提前消毒

2017/10/27 7:4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朱顶红株型优美,花朵极为优雅,适于盆栽装点居室、客厅、过道和走廊等场所。另外,朱顶红也可于庭院栽培或装饰阳台。作为比较著名的观赏植物,朱顶红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在现在的家居生活中,室内都不能缺少鲜花和绿植的点缀。虽然这些植物所占的空间很小,但是却能给室内增加一些活力和灵动的气氛,让生活在其中人们感觉更为舒适。朱顶红可以放在客厅或者书房等地,它们能营造出一种安静而又柔美的氛围,因此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与其他植物相比,朱顶红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现在有些养殖基地会栽培不同品种的朱顶红。而且现在市场上的朱顶红品种也在增多,因为其价格并不贵,因此花友们非常喜欢。

想让朱顶红开出更多的鲜花,那么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就需要注意一些细节。相信在花友的精心养护之下,朱顶红就能变得更加美丽。

1、栽种朱顶红之前,花友拿到种球之后要做一件事情,就是帮助种球消毒。一般朱顶红的种球大小类似洋葱,有些会更小一些。花友要将种球上的泥土全部去掉,并将老根剪掉,然后浸泡在多菌灵的溶液之中。半个小时之后取出,就可以将植株栽入到花盆之中。

2、在朱顶红生长的过程中,要经常进行修剪和打理。它们的叶片生长速度很快,而且老叶会出现枯萎、变黄。在这种情况下,花友要将一些残叶、黄叶都剪掉,只保留健康的叶片。

3、每两年之后,花友就要给朱顶红换土。这是因为盆土中的养分已经十分稀少,如果朱顶红再生长在这样的花盆中,会出现生长困难的情况。为了让第二年的朱顶红开出更多的花朵,那么花友要及时地更换新土。

总体而言,朱顶红养殖的方法并不是太复杂,只是需要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做到细心和耐心。花友可以经常查看朱顶红的生长情况,这样当植株生病的时候就能及时地处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