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矢车菊种植技术详解 家庭养殖要注意三点

2017/11/2 8:1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矢车菊花色丰富,花形别致,是地栽、盆栽以及切花的好材料。它们的株型飘逸,花态优美,将其摆放在阳台或者室内都显得非常自然。现在矢车菊比较热销,受到爱花人士的青睐。

矢车菊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植物,本身还具有一定的药效作用。经过进一步研究,人们还发现,矢车菊还能起到美容的作用。用它们的花瓣提取出来的纯露,能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用花瓣水来洗头,还能保养头发。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

还有一些花友喜欢用矢车菊泡绿茶。这样沏出的茶,不仅味道香浓,而且回味悠久,深受人们的喜爱。在许多地区,矢车菊不仅是一种观赏植物,本身还是一种经济作用。

现在,很多花友都会从市场买一些种子,然后自己在家种植矢车菊。刚接触这种植物的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会显得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将矢车菊养好。现在就让多年养殖矢车菊的朋友来分享养护方面的知识,希望能帮到各位朋友。

1、养殖矢车菊需要用排水性比较好的土壤,而且还要富含营养。花友在配制土壤的时候,可以选择园土、草木灰、腐叶土以及细沙,将这几种土壤混合在一起,就成为比较适合矢车菊生长的营养土。

2、矢车菊有一定的耐寒性,因此大部分时候可以在户外过冬。如果花友担心植株会被冻坏,那么花友就可以将植株移放到室内养殖。另外,花友还要将矢车菊放在南向的阳台上来养护,这样它们能长得更为茂盛。

3、在矢车菊的生长季,每隔半个月左右,花友就可以为其追肥一次。一般来说,除了将肥料直接埋入土壤之中,花友还可以为其施一些液态肥。在傍晚的时候,将肥料稀释之后喷洒在叶片上,能让矢车菊生长更为繁茂。

综上所述,花友们可以看到,其实矢车菊对环境的要求并不是太高。相信,只要精心养护,矢车菊就能开出特别漂亮的花朵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