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君子兰怎么繁殖 播种要注意这三点

2017/11/3 9:3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君子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主要在温室盆栽。它们深受花友们的喜爱,是市场上热销的花卉之一。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之中,忌干燥环境。

君子兰开花非常漂亮,这是它们的特点之一。虽然很多花友没养过君子兰,但大部分的花友都十分喜欢这种植物。它们能开出橙红色的花朵,而且花瓣造型特别,整个花朵都给人十分惊艳的感觉。另外,君子兰的植株造型也非常别致,对称的叶片互生,在植株两侧形成完全对称的形状,显得非常整齐。

在家中养护一株君子兰,相信来串门的亲朋都会夸主人有品位。这是因为,君子兰本身就是造景的高手,有君子兰在的地方,室内的氛围会变得非常清幽雅致。

很多花友养殖君子兰,只有一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现在很多朋友都在学习自己给君子兰繁殖。现在就让多年的养兰达人来分享给君子兰播种的一些常识。

1、君子兰的种子一般需要九个月的时间才能成熟,当种皮变成褐色之后,就表示种子已经成熟了。花友们可以将其采摘下来,直接播种。这时候种子的活性比较强,特别容易发芽。如果放置时间比较久的话,种子的活性可能会降低很多。

2、将种子放在四十摄氏度的温水中进行浸泡,一般需要浸泡两天左右。然后花友就可以将其栽种在沙床之上。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播种之后花友要在育苗盒的上方覆盖上一层保鲜膜。并保持细沙湿润。这样做,一周左右种子就能长出很细的根。

3、一般四十天左右,君子兰的种子会长出很小的芽来,这时候花友就需要将种子栽种到营养土中来培养。在这个过程中,花友浇水的时候要注意,尽量采用喷水的方式,以免将种子冲倒。虽然只有一个叶片,但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特别细心,每隔两周都要给植株翻土,这样它们才能快速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