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发财树多久浇水一次 初养者要这样管理

2017/11/5 7: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室内栽种的盆栽植物中,芦荟、仙人球的名称都没什么特别意味,倒是发财树这个名称颇具“招财进宝”的意味。其实发财树是一种风水植物,现在喜欢它们的花友特别多。

发财树对于很多花友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观赏绿植,其本身还具有一定的风水意义。人们相信,将这种植物摆放在合适的位置,能起到很好的招财的作用。因此,在商店、宾馆以及办公场所都能看到这种植物的身影。

现在,还有一些花友将其摆放在家中,希望招财树能让室内的空气也变得特别清新。这种植物本身生长就比较迅速,一般一年左右植株就会变得非常茂密。虽然很多人都说发财树是非常好养的,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对于如何给发财树浇水,很多花友还没正确掌握。

其实,只要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只要注意三点,就能给植株补充足够的养分,而且还不会让植株出现其他的问题。

1、其实给发财树浇水,本身并没有过于严苛的标准。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养护环境来调整,其次比较重要的就是考虑到季节变化。一般春秋季以及夏季是这种植物的生长季,这时候浇水要稍微多一些,一般一周一次左右。而冬季植株处于休眠的状态,三十天浇一次水,发财树也能生长良好。

2、浇水不能直接浇在根部,而是要沿着花盆的边缘。这样就不会让根部一下子接触到太多的水分,而且还会让土壤干湿均匀,不会出现烂根的情况。如果方便的话,花友们可以将花盆放入水盆之中,一般浸泡一小时左右即可,这样就不会出现浇水过多的情况。

3、当叶片出现暗淡或者发焦的情况,花友不要着急浇水,而是要将水直接喷洒在叶片上。这样做,不仅能及时地缓解叶片干燥的情况,而且还不会因浇水过多而导致根系腐烂。

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浇水之后,要将发财树放在通风较好而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这样有利于植株的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