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鸢尾品种你了解多少 推荐性价比很高的三类

2017/11/8 9:3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鸢尾花大而美丽,叶片青翠碧绿,观赏价值很高。现在一般用来布置花坛或者是盆栽。鸢尾原产于中国中部及日本,少数入药。鸢尾根茎为诱吐剂或缓下剂,具消炎作用。

鸢尾花属于百合目,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们的根部呈块茎状,因此具有很强的储水能力。这种植物的叶片细长而且颜色碧绿,看上去十分清新。它们的花朵有比较有特色,花柱比较大,花瓣分散而且颜色繁多。这种植物开花也比较漂亮,是现在比较常见的花卉植物之一。

仔细看的话,鸢尾花不仅十分美丽,而且还显得非常优雅。因此,现在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这种植物,还有一些花友将其放在阳台上来养护。花友需要知道的是,鸢尾花的品种非常多,常见的就有三百种左右。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分享适合新手养护的品种。

1、“英国鸢尾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们的高度一般在三十厘米到六十厘米之间。开花比较多,每个花枝上一般有两朵或者三朵。而且这个品种的鸢尾花花梗比较短,看上去花朵仿佛直接贴在花枝的顶端,看上去非常漂亮。它们一般从五月份开始进入花期,观赏价值比较大。

2、“荷兰鸢尾花”是一种杂交品种,它们的株型相对比较高一些,一般能到达九十厘米左右。这个品种的鸢尾花开花十分早,每年的四月上旬就能开花,能一直开到六月底。这个品种的鸢尾花颜色非常多,比如白色、浅蓝色以及黄色等,看上去非常漂亮。

3、“网状鸢尾花”是比较有特色的一个品种。它们开花的时候香味比较浓郁,花期一般只有一个月。这个品种的鸢尾花,花型比较漂亮,现在养殖这个品种的花友相对比较多一些。

以上介绍的这三种鸢尾花,都是养护起来比较简单,而且开花比较漂亮的品种。花友可以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品种,养殖在自己家的阳台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