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厌倦了盆栽虎皮兰 水培只需要掌握这三点

2017/11/8 9:0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兰,又称虎尾兰,能很好的净化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新装修的家庭建议养一盆。忙碌的生活让花友们有时都无暇顾及自己的生活,因此也经常会忘记管理虎皮兰。

在生活之中,人们都喜欢养护一些比较耐养而且又漂亮的绿植来装点自己的生活。虎皮兰就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绿植。它们叶片直立,株型非常漂亮,因此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不过,大部分的花友都要忙于生活和工作,有时候很难顾及到绿植。只有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花友们才有心情管理植物。虽然虎皮兰比较好养,但是长期缺乏管理的话,植株也非常难长好。很多人都说土培的虎皮兰很好养护,不过也需要花友的精心打理。如果日常管理不当的话,植株也非常容易出现叶片腐烂甚至是烂根的情况。

如果将虎皮兰水培的话,那么就会让花友更加省心,至少不用担心植株是否需要浇水这个问题。为了让水培的虎皮兰生长更加茂盛,花友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这几点。

1、将购买回来的虎皮兰从花盆中取出,并且将根部的土壤完全清理干净。花友如果发现根部有腐烂的情况,还需要将烂掉的部分完全切割掉,以免感染健康的部分。

2、选择一个器形比较漂亮的花瓶,而且底部要比较平整,以免植株放进去之后倾倒。然后花友将花瓶洗刷干净,必要的话还要进行杀菌。然后花友将虎皮兰浸泡在清水之中,三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将植株放入定植篮。

3、将虎皮兰放入容器,并加入一些清水。注意,水位一开始不要太高,只要达到根系的三分之二就行。然后再往定植篮中加入一些陶粒或者石块,这样植株就会被很好地固定住。一开始花友要每两天换一次水,这样能让虎皮兰尽快长出新的根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