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金樱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盆栽之前一定要了解这些知识

2017/11/24 9:1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金樱子是一种常绿攀援灌木,高可达5米,具有较高的园艺和经济价值。它们喜欢生于向阳的山野、田边、溪畔灌木丛中,在海拔二百米以上的环境中生长更为繁茂。

在民间,金樱子还有一些比较通俗的名字,它们又被叫做刺梨子与、山石榴等。这种植物原产于我国的中部和西部地区,是一种大家都十分熟悉的中药材。在以前人们只注意到植株的药用价值,很少注意到它们的盆栽价值。

其实,金樱子本身还是一种比较突出的园艺植物,它们生长茂盛,而且叶片繁茂。这种植物四季常青,叶片颜色浓绿。将其栽种到花园或者庭院之中,都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现在,还有一些花友将其作为漂亮的盆景。养护得当的话,金樱子还能开出嫩白色的花朵。将其摆放在阳台上,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目前大部分的花友对这种植物还了解不深,因此不敢随意栽种这种植物。现在就让多年养花的朋友来介绍一些关于金樱子的知识,花友们深入了解之后再养殖也不迟。

1、金樱子本身就是一种药材,它们对脾虚、肺虚等症状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还能缓解火伤的病情,另外,金樱子的种子晾干之后做成蜜丸,还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2、金樱子的根部是非常好的药材。花友们将金樱子的根茎洗干净并切碎,然后做成药汤。能治疗痢疾,对于腹泻也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另外,将一些根须与血藤一起用水煎。还能起到治疗阑尾炎的作用。

3、金樱子的叶片除了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而且还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作用。它们叶片光滑柔亮,植株看上去很茂盛。将金樱子放在室内,能将一些粉尘消除掉,让空气变得非常清新。

不过,虽然金樱子的药用价值比较高,但本身还是有一些禁忌的。花友们需要记牢,如果已经感冒发烧或者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不适合食用金樱子。另外,服用了金樱子之后,不能同时进食猪肝和黄瓜,否则的话可能会让人病情加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