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美人叶子掉光了 这样管理植株才茂盛

2017/11/24 9: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桃美人是厚叶草属的多肉植物,是由月美人和稻田姬杂交而来。在阳光充足且温差大的环境下易变成粉红色,因而受到多肉植物爱好者们的青睐,在市场上也比较畅销。

桃美人是一种非常美丽的多肉植物,它们叶片比较圆润,而且看上去饱满多汁。它们的枝茎很短,但叶片却呈长椭圆形,头部比尾部更为圆润,看上去就像一个逗号的样子,让人觉得非常调皮可爱。

这种植物叶片一般只有四厘米的长度,但却很厚。一些比较瘦弱的桃美人,叶片的顶部还有一个特别突出的尖顶。不过,大部分花友养的桃美人都非常肥胖,因此叶片显得特别多汁。

桃美人一般高度比较有限,一般不会超过十厘米,因此其所占的空间并不大,一般放在阳台上就能很好地养护。养过桃美人的朋友都知道,这种植物跟熊童子一样,特别容易出现掉叶子的情况。一些新手遇到这种情况,都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就让多年养桃美人的朋友来分享养护的技巧,只要认真养护就能避免叶子脱落。

1、桃美人出现掉叶子的情况,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浇水比较多,而且植株无法全部吸收。因此,叶片只需要轻轻一碰,它们就会脱落。花友们看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减少浇水,然后将其放在通风的环境中。桃美人所需水分很少,每个月只浇三次就足够了。

2、在较硬的土壤之中,桃美人很难长好。土壤板结不透气,浇水无法深入到根部,这样植株就吸收不到足够的养分,因此就会出现掉叶子的情况。花友要用比较疏松而且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缓解植株生长不良的情况。

3、桃美人非常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如果它们长期缺少光照,那么植株也会掉叶子。在平常的养护之中,花友要将其尽量放在向阳的地方。这样它们就不容易再掉叶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