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常见的美女樱几年生 了解习性养殖更容易

2017/11/25 7: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美女樱属于马鞭草属,适宜生长在温度5~25℃的环境之中。它们原产于南美洲,花期一般比较长。这种植物比较好养,在大部分的环境中都能生长,非常适合作为盆栽来养护。

在公园或者小花坛之中,一般都有用各色的鲜花组成的漂亮景观。而其中就少不了美女樱的身影。它们的花期长,花色比较鲜艳,作为常见的园艺品种,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

从植物学上来看,美女樱有很多的品种,其中一些甚至可以多年生长。但是在国内,我们常见的美女樱都是一年生的植物,它们一般都是春天生长、开花,到了冬天就会枯萎。很多花友会收集美女樱的种子,这样第二年的春天就能继续播种。因此,这样每年都能欣赏到特别好看的美女樱。

认真观察的话,花友们会看到,虽然美女樱的植株比较矮小,但是全株都长满了细密的绒毛。它们长出很多的分枝,栽种在花盆中,很容易出现爆盆的情况。为了让美女樱开出更漂亮的花朵,花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养护的一些技巧。

1、美女樱的种子特别小,而且保存不容易。因此,一般当年收集的种子在转年的春季就需要赶紧播种,否则的话它们就会失去活性。播种之后,要将花盆放在阴暗的环境中并保持土壤湿润,这样两周左右就能出苗。

2、给美女樱浇水也需要特别小心,尽量不要直接将水倒入花盆之中。而是要用大一些的容器装好水,然后将花盆浸入到其中。这样水不会溅在美女樱的叶片和花苞上,就不会出现叶片长斑或者落蕾的情况了。

3、在美女樱开花的时候,花友要将其放在光照特别充足的地方,这样它们开出的花朵才更加鲜艳。在夏季阳光毒辣的时候也可稍微地遮荫,以免叶片被灼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