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区别姬秋丽和丸叶姬秋丽的技巧 注意三点才不会看走眼

2017/11/25 7: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姬秋丽喜欢生长在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之中,而且它们在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之中生长更为茂盛。作为较为好养的一种多肉植物,它们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多肉植物之中,比较多的都是一些株型较为精致的小型种。小型的多肉不仅好养,而且很容易出现爆盆的情况。因此,大部分刚开始栽种多肉植物的朋友,都会选择小型种来栽种。

在这些可爱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中,丸叶姬秋丽与姬秋丽就是比较突出的两种。它们株型都不高,但是植株生长比较迅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爆盆。而且繁殖起来这两种植物都有较高的成功率,一般直接扦插,发芽率较高一些。

从名字上来看,花友们就能知道一些。这两种植物之间肯定有一些联系,不然二者的名字也不会那么相似了。其实,姬秋丽是丸叶姬秋丽与其他多肉杂交出来的。因此,二者在株型和生长习性方面都有一些类似。在有些商店之中,甚至直接标注成一种植物。

其实,它们是不同的多肉,虽然有一些类似的地方,只要认真地观察还是能明确区分的。现在就让多年养多肉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的技巧,相信花友们了解之后就能快速分辨二者。

1、姬秋丽的叶片比较圆润,看上去非常饱满。它们的形状类似倒卵形。叶片的上方较为扁平,而叶子的下侧则有明显的凸起。而后一种的叶片更类似圆形,叶片整体都非常肥厚,看上去就像黄豆大小,显得比较可爱。

2、在光照条件比较充足的环境之中,姬秋丽会变成淡粉色,显得晶莹剔透。而长期避光的话,植株的颜色则是暗绿色,显得灰扑扑的。丸叶姬秋丽的叶片在夏季大多是绿色,而到了秋季光照较为强烈的时候,颜色又会变成嫩红色,而且叶片上有一层很薄的蜡质,让叶片显得比较白嫩。

3、姬秋丽是一种杂交的品种,名字是由日本传过来的。它们的枝茎比较短一些,叶片呈莲座状,看上去比较紧凑。而丸叶姬秋丽则是原始种,在自然界中就存在,原产于墨西哥。它们的枝条相对更长一些,而且有明显的叶梗。叶片长度在两厘米左右。植株整体显得比较蓬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