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唐菖蒲观赏价值较高 种植温度要在二十度以上

2017/11/25 9:0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唐菖蒲为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也是世界著名切花之一。其品种繁多,花色艳丽,花期长,花姿极富装饰性。唐菖蒲极具观赏价值,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在民间人们把剑兰称之为唐菖蒲,这个名字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但是只不过很少把二者联系在一起。它们是多年生的观赏性植物,除了赏花之外,绿色的叶片也是非常不错的观赏对象。不过当它们开花的时候,人们还是更加喜欢它们硕大而且颜色鲜艳的花朵。

现在唐菖蒲早已成为著名的切花之一,在国内也比较有知名度。很多城市之中,都有喜欢这种植物的花友。还有好多花友已经自己在家栽种唐菖蒲。

从植物学上来说,这种植物是典型的球茎植物,一般市场上买回来的球茎就像小洋葱一样。外面有一层膜质包裹着。这样能免遭细菌的侵袭。如果想很好地种植唐菖蒲,那么花友在栽种的过程中就要了解一定的种植常识。

1、一般种植唐菖蒲要选择比较温暖的春季,白天的气温不能低于二十摄氏度,这样种球才能更好地生根发芽。如果气温比较低的话,种球发芽会比较慢,甚至出现停滞的状态。因此,早春的时候是不能栽种的。而且种球在栽植之前,还要先将膜质揭掉,然后放在多菌灵溶液中浸泡,这样能防止栽种之后种球感染病菌。

2、在弱碱性的土壤之中,花友可以将已经处理好的种球栽种到其中。栽种之后要及时地浇水,并将其摆放在通风顺畅而且光照充足的环境之中。只要温度在二十摄氏度以上,它们就能很快地长出小芽来。但是气温高于二十五摄氏度以上,花友就要适当地减少浇水并进行降温,以免种球腐烂。

3、当唐菖蒲长出两片叶子之后,花友浇水的时候就需要特别小心。在生长季浇水也不能太多,七天浇一次水,而且土壤不能积水。另外在开花之前再浇一次水,就能让植株生长得特别茂盛。这种植物不喜欢积水,否则植株会倒伏,花友们一定要注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