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区分月季和玫瑰 小白可从三方面判别

2017/11/25 8: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由于玫瑰比月季花更具有浪漫色彩,机敏的商家就给月季花冠予了“玫瑰”的称号。这就更加的让花友弄不清了,其实玫瑰是月季亲缘关系比较近的一种植物,二者并不相同。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喜欢在家中放一些鲜花来装饰室内环境。而大家比较常见的就是月季花。提起月季花很多朋友都会觉得比较常见,而且认为这种植物特别普通。每年春天到秋天,公园里或者道路旁,都能看到它们盛开的身影。月季现在是特别常见的园艺品种,而且种类繁多,仅国内能说得出名字的就有上千种。

可以说,月季花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观赏性植物。不过,如果再仔细观察的话,花友们就会发现,月季花与大家都觉得非常浪漫的玫瑰花长得有点类似。再加上一些商家将月季花当成玫瑰来贩卖。这就导致更多的人分不清它们了。

其实,如果花友们看到过真正的月季花以及玫瑰的话,相信就不会弄错了。只要记住这些比较明显的特征,再看到它们甚至只需要一眼就能分清楚。

1、月季花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花期特别长。在一些地区,它们被称之为月月红,这就是说月季花几乎每个月都会开花。而玫瑰则不然,它们的花期一般比较短,只在每年的五月份开花,一个月之后花期就结束了。

2、月季花的叶子非常光滑,叶片的正面以及背面都特别浓绿,没有任何的绒毛或者白色粉末覆盖。摸上去叶子显得特别柔软。但是玫瑰的叶片并不平整,在背面有很细小的绒毛,摸上去显得高低不平。

3、虽然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月季花开花已经很香浓了。不过跟玫瑰花比起来,它们的香味就会显得微不足道。月季的花香显得很清新,而且有点水果的甜味。但是玫瑰花是非常浓郁的花香,就算离得很远,依然还能闻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