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怎么养更好 注意三点管理很轻松

2017/12/12 8: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因为其简单易于存活,受到很多忙碌的人们青睐。当然也是因为其好养,现在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人将仙人球看作懒人植物,其实养护这种植物也需要一定的技巧。

在生活之中,一般形容一个人不会养绿植,大家都会说连仙人球都养不活。可见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之中,仙人球应该是非常好养的一种植物。大家去花市买花的时候,大部分的摊主也会说这种植物很好养。

从植物学上来说,仙人球本身属于沙漠植物,在比较贫瘠的环境中也能生存,它们耐旱的能力比较强,浇水不需要太多。与其他绿色植物比起来,养护仙人球的难度确实比较小一些。

不过,就是这样好养的仙人球,有些花友也是很难将其养好。究其原因,大部分都是因为不了解仙人球的习性或者是疏于管理。其实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掌握几个要点,养护仙人球其实是比较轻松的事情。

1、朋友们可以将仙人球放在阳光特别充足的环境中,这样植株不容易生病。不过,在光照比较强烈的情况下,仙人球生长速度会放慢一些,但株型会变得非常漂亮。如果有些朋友希望仙人球生长更迅速的话,可以将其放在半阴的环境中。

2、作为典型的沙漠植物,养殖仙人球一定不要多浇水。如果浇水比较多的话,仙人球的根系会先腐烂,然后上面的球体也会烂掉,而且还会发出特别难闻的味道。有些株型比较大的仙人球,甚至一两年都不用浇水,植株生长依然保持比较旺盛的状态。

3、用含沙量比较多的土壤来栽培仙人球能让它们的根系生长更快。但朋友们不能只用沙子,不然仙人球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朋友们可以在沙子的下面加入一些拌入有机质的营养土,这样仙人球生长就会更为迅速。

一些朋友比较喜欢在户外养仙人球,这样株型会更加漂亮。但是朋友们不能让其接受雨淋,不然根部的细胞很可能会窒息而死。如果积水比较多的话,一定要及时地倒出,必要的话还要换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