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仙人球的花型超美 这样做你也能养好

2017/10/22 7:24: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仙人球是仙人科多年生肉质多浆草本植物。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径达到3-4厘米时便能开花。与圆润的球体差别很大,仙人球的花朵是非常漂亮的,而且花型比较美观。

仙人球原产于南美洲,是一种典型的沙漠植物。现在市场上常见的仙人球有二十多种。常见的有圆柱形以及球形,大多都是栽培在花盆之中来欣赏。在很多花友的印象之中,仙人球是不会开花的。但是只要养护得当的话,仙人球能开出很多的花朵来,除了白色之外,还有粉色以及黄色等。

有些花友没有见过仙人球的花朵,一开始见到会觉得非常惊艳。它们的花型像个小碗一样,而有的花朵形状更香一个杯子。再加上它们的颜色也有很多种,而且花朵比植株本身还要大一些。跟仙人球本身比起来,花朵显得非常漂亮,而且比较鲜艳。

但是想让盆栽仙人球开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新手在养护的时候。花友一定要不断地摸索比较合适的养护方法,争取让自己的仙人球也开出貌美的鲜花来。

1、春季仙人球开始生长的时候,花友要每隔十五天左右就施一次复合肥料。每次施肥的浓度可以低一些,这样不会出现烧根的情况。一直施肥到夏季,这样仙人球就能长得又大又漂亮。

2、将仙人球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经常放在室内的仙人球不管养殖多久都不会开花。因此,想让仙人球早点开花,那么就把它们放在向阳的阳台上吧。

3、给仙人球浇水的时候,需要特别当心,尽量少浇水。在花期到来之前,花友更应该控水,只有这样它们才能更快地开花。

有的花友会在仙人球的花盆外面套上一个很小的塑料袋,这样仙人球的生长环境会变得高温高湿。在这样环境中长大的仙人球,颜色漂亮,而且开花也会更早一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