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龟背竹的养殖方法 怕阳光直晒需要遮荫

2017/12/17 8:5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都能见到龟背竹这种植物,很多人都觉得习以为常。龟背竹叶态奇特,极像龟背,它是一种著名的观叶植物,适宜盆栽,被广泛栽培在室内进行装饰、观赏。

与其他绿色植物比起来,龟背竹是比较大型的攀援植物,它们的根与叶片颜色浓绿,而花朵则是淡黄色,看上去显得非常漂亮。现在很多人都特别喜欢龟背竹,甚至将其作为必备的家居绿植之一。

在现代家居环境中,将龟背竹摆设在室内,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甚至还能让室内环境变得更为清新。这种植物很喜欢生长在湿润以及温暖的环境之中,耐高温的能力较差,因此需要将其放在凉爽的地方。

为了让龟背竹生长更为茂盛,朋友们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一些管理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龟背竹长得更为漂亮,而且株型也会非常美丽。

1、龟背竹原来生长在热带雨林之中,不能接受阳光的直射,不然它们的叶片会出现特别明显的额晒斑。在光照强烈的情况下,朋友们要将其放在室内。如果是养护在阳台上的话,花友一定要为其遮荫,只有这样龟背竹才能变得更漂亮。

2、给龟背竹浇水需要讲究一定的技巧,它们喜欢生长在湿润的土壤之中。植株的生长期,朋友们每天都需要为其补充水分。朋友们还需要经常往叶片上洒一些水,这样才能保持叶片的鲜艳和滋润。

3、作为比较喜肥的观叶植物之一,龟背竹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补充充足的肥料。朋友们每隔半个月就要为植株施腐熟的饼肥,这样它们的叶色才会非常浓密。

龟背竹生长过程中,株型会逐渐变得松散起来。朋友们可以将植株的枝条和叶片用绳子绑扎起来,等植株长到一定的阶段再将其松开,这样龟背竹的造型才会更美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