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藤萝花什么时候种 新手应该这样做

2018/1/21 8:52: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紫藤萝是一种可以用来绿化门廊,装饰长廊等。有迷人的风采和优美的姿态,可用于观赏也可用于食用,藤萝的皮有驱虫解毒的功效,花有止吐的功效。是中国著名的藤本植物。

紫藤萝是一种优良的藤木植物,叶子呈椭圆形。在春季开淡紫色的花,有迷人的风采和优美的姿态。紫藤萝的枝叶比较茂密,淡雅的花色,大多为蓝紫色和淡紫色,藤长了会自然弯曲,容易造型,装饰效果非常好。

藤萝的皮有驱虫、止泻和解毒的功效,花可以用来提炼香油,有止吐的功效。生长在路旁或者灌木丛中。

生长习性:

有较长的气候适应能力,耐寒喜光。喜欢深厚的壤土,有耐干旱和水湿的能力,在城市环境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寿命非常长,能达到数百年。

播种:

秋后采种,先晒干贮藏,在播种前在60摄氏度的温水中浸种1到2天,看到种子膨胀之后就播入土中,大概一个月会出苗,因为是植株所以不耐于移植,播种的时候间距应该大点,2到3年之后直接移到定植处,立秋之后适度间苗,三年之后出圃,移苗的时候应该带土球。

扦插:

可以在早春挑选1年长的健壮的枝条截成15cm至20cm一段作为插穗,十根作一捆,上端往下先埋在湿润的地段,覆盖土壤10cm,盖上地膜保湿保温。这个有很高的成活率,生长的也比较快。

嫁接:

优良的品种可以用嫁接的方法来繁殖,用优良的品种接在普通的品种的砧木上,一般在春季前进行,根接和枝接都可以。

栽培:

紫藤萝的水分消耗的比较大,但仍然宁干勿湿。盆里的土壤如果只湿不干,不利于开花。浇水原则是不干就不浇,浇就浇透。尤其是在8月份的时候花芽分化期,应该适量扣水,在九月份的时候正常浇水。晚秋落叶时要少点浇水。在春天夏天生长期时,要充分的浇水,要保持盆土的湿润。秋天之后控制好水量,利于次年时多开花。

施肥:

施肥阶段是紫藤萝的一个重要阶段。在生长的时候,每半个月结合浇水施一次稀薄饼肥,到了7至8个月停止施肥。9月份的时候继续施肥,这时的次数和浓度适当的减少。在开花前,可以适当的增施磷钾肥。

修剪:

紫藤萝在春季长出嫩芽的时候,要适当的摘去那些密芽。新枝有20厘米长的时候可以修剪过长的部分,平时也要注意修剪一下弱枝,病枝和长枝。在休眠期的时候也可以修剪。

搭架:

紫藤萝的直根性比较强,所以在移植的时候尽量多挖掘侧根。大多用于早春的时候定植,在定植前要先搭架,让其沿着攀岩,由于紫藤萝的寿命比较长,所以搭架的材料一定要耐久坚实。

病虫防护与治理:

花叶病:紫藤萝的侧脉叶片变黄或者是明脉,严重的叶片会呈畸形。防治措施是要严格的挑选繁殖材料,用药剂来治蚜。

蜗牛:在春夏多雨的季节,蜗牛经常活动,可以定期的撒一些石灰粉在园子四周和栽培架的支脚处。

介壳虫:介壳虫生于植株的叶片边缘上引起植株枯萎,严重的话整颗植株都会枯黄死亡。可以用百分之四十的氧化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雾来灭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