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值得分享的月季扦插技术 懂得三个细节发芽才快

2018/1/21 9: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月季不仅花大色艳,而且能够月月开花,因此深受众多花友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家的月季都是零星只开几朵,甚至是一枝独秀,这个时候就得让月季扦插进行繁殖了。

月季花有特别长的花期,在比较温暖的地区,它们能从二月份一直开到十一月份。就算在北方相对比较寒冷的地区,它们也能从三月份一直开到十月份左右。可以说这种花卉是非常少见的一种,开花不仅漂亮,而且花期还比较长。再加上月季的颜色也特别多,因此喜欢的朋友特别多。

现在月季花已知的种类就有两万多种,而花友们比较喜爱的就有好几十种。月季花开放的时候,颜色非常鲜艳,花香四溢,令人沉醉。只要在阳台上养一株,就能常年欣赏到娇艳的月季花。

现在很多朋友对于月季花的养护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如何扦插月季,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现在就让多年养月季的朋友来分享扦插的要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学习一二。

1、朋友们要在秋季的时候挑选比较健壮的当年生枝条,斜着将其剪下来。朋友们需要将枝条剪成十厘米左右的小段,每个小段上面都要有三个以上的芽眼,而且还要保留一片叶片。

2、将处理之后的插穗底部朝下放在生根粉的溶液浸泡一会儿,同时用筷子将营养土插出一个个小洞。浸泡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将插穗按顺序插入到小孔中,并用土压实。为了让插穗更好地发芽,朋友们一般将插穗插入三分之一的部位即可,如果插入的太深,有可能造成插穗底部腐烂。

3、完成扦插之后,为了让月季的枝条发芽更快。朋友们可以用保鲜膜将容器覆盖上,这样等待几个月,就会看到插穗的芽眼上长出了新的叶片,这就表示月季扦插已经成功了。

朋友们准备培养土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要将土浇透水,而且进行必要的消毒。这样将月季的枝条插入其中,才不会感染土壤中的病菌。在等待小苗发芽的期间,朋友们也需要适当地补水,以免因干燥而导致插穗发芽失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月季扦插技术月季扦插技术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