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原始乌木多肉养护常识分享 管理要注意这三点

2018/1/21 9:1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多肉乌木是一种喜阳、喜凉爽干燥环境植物,生长期为每年9月至第二年6月,夏季高温处于休眠状态。乌木的养植,应以它的习性为基础结合当地气候以及植株自身个性来培养。

原始乌木是多肉植物中的一种,它们属于景天科,是东云系的一种。这种多肉叶插难度比较大,生长特别缓慢。在众多的多肉之中,原始乌木以难养而出名。不仅在国内它们的价格比较贵,就算在国外的市场上,原始乌木的价格也是比较高的。

很多朋友都特别喜欢这种多肉,这是因为它们非常漂亮,而且造型很别致。这种多肉的叶片成莲座状排列,底部的叶片是比较通透的绿色,看上去显得特别晶莹剔透。而叶缘的部分这有颜色比较深的边,大多以紫红边为主。在适当的环境中,乌木的叶缘也会变黑,植株显得特别霸气。

虽然大家都知道原始乌木的价格特别高,但是喜欢这种植物的朋友却不在少数。那么怎么才能将这种珍贵的多肉养好呢?现在就让多年养多肉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的一些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学习到一些有用的知识。

1、乌木对于水分的要求相对比较多,刚上盆的时候一定要将水浇透,这样植株很快就会服盆。在日常养护的时候,一定要等土壤表层已经干燥之后再补充水分。如果植株还比较小的话,朋友们可以多浇一些水,以免根系萎缩。不过浇水的时候要控制水量,以免根系腐烂。

2、原始乌木特别喜欢生长在光照强烈的环境中,日常养护的时候可以将其放在户外全日照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状态才会变得更加漂亮。不过刚上盆的小苗,朋友们不要着急让其晒太阳,以免造成叶片发黄的情况。一定要等植株生长得十分繁茂的时候才能让其接触较强的光照,这样观赏价值才更高。

3、朋友们要用透气性比较好的土壤来栽种原始乌木。除了颗粒土之外,还需要一定的泥炭。为了让原始乌木获取更多的营养,朋友们可以用赤玉土、鹿沼土以及竹炭等混合成基质。然后在其中加入泥炭与有机肥,用这样的土壤栽种多肉,能让它们生长更为迅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原始乌木多肉原始乌木多肉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