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麒麟植物怎么养 室内盆栽要注意三点

2018/1/21 9:2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玉麒麟是仙人掌类植物中原始的类群之一,现在深受花友们的喜爱。它具有翠绿而美丽的叶片,茎叶均具肉质,株形优雅,酷似我国古代传说中的麒麟,故得名玉麒麟。

玉麒麟属于大戟科,是多肉植物中的一种。它们的叶片与枝茎已经高度肉质化,看上去造型很别致。这种植物能吸收部分甲醛,而且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因此已经成为人们比较喜爱的室内观赏植物。

与仙人掌科植物类似,玉麒麟的枝茎也能储存比较多的水分,因此耐干旱。将其栽种在比较漂亮的花盆中,放在室内合适的地方,植株还能起到一定的风水作用,具有极为强大的驱邪力量,能保护主人平安,可以说是比较重要的守护性绿植。

现在市场上有专门出售玉麒麟的商家,而且盆栽的玉麒麟现在价格也比较高。有些商家还在上面系上了漂亮的红丝带,非常适合送人。

现在大部分的玉麒麟都是被做成盆景,那么朋友们应该怎么养护这种植物呢?现在就让多年养玉麒麟的朋友来分享要注意的一些要点。

1、朋友们尽量用排水比较好的沙质土壤来养玉麒麟,这样土壤才能保持干燥,不会出现积水的情况。玉麒麟本身较耐旱,如果土壤湿度比较大的话,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而排水性好的土壤一般透气性也特别好,用这样的土壤栽培玉麒麟,能让植株更加健康。

2、给玉麒麟浇水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在生长期,朋友们每隔三天就要为其补充一次水分,这样才能让植株显得生机勃勃。除了浇水之外,朋友们还要追施一定的肥料,每个月只需施一次,就能让玉麒麟的叶片变得更为青翠。

3、玉麒麟不耐寒,在冬季一定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如果气温低于五摄氏度的时候,千万不能浇水,而且还要停止施肥,不然植株会死亡。朋友们要让玉麒麟生长在十六摄氏度以上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叶子才不会变黄。等春天到来,朋友们再为其补充水分,植株才会变得更苍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