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露怎么养才能饱满通透 新手要记牢这三点

2018/1/21 9:2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玉露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多肉植物,它们的植株玲珑小巧,叶色晶莹剔透,是近年来在国内人气较旺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一。其变种、形态繁多,也衍生出了许多经典的园艺品种。

玉露是一种小型的多肉,属于阿福花科,原产于南非地区。这种植物比较特殊,它们枝茎已经完全肉质化,植株一开始为单生,随后就会群生。朋友们看到的玉露图片都非常漂亮,一颗颗的玉露叶片晶莹通透,然后紧紧地凑在一起,像一堆漂亮的小灯泡。

仔细观察的话,玉露的叶片有较为特殊的结构。虽然整体上叶片颜色是绿色的,但也有一些叶片颜色会发红或者发灰。叶片的上半部分为透明状,有明显的纹路。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下,整株玉露都显得特别通透,像惹人喜爱的果冻,深受多肉爱好者的欢迎。

但是当自己养玉露的时候,朋友们就会发现,其实想让玉露呈现出饱满的状态并不容易,更别提通透了。现在就让多年养玉露的花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学习相关的知识。

1、玉露不喜欢光照较强的环境,只能生长在凉爽的半阴环境中。在植株的生长期,朋友们要将玉露放置在散射光充足的环境中,这样它们的叶片才能更为紧凑,上半部分透明度也会更高一些。过于阴暗的话,玉露的叶片会徒长,株型也会十分松散。

2、玉露害怕积水,不然叶片会黑腐,朋友们浇水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能让土壤积水。而且浇水的时候不能将水溅在叶片上,这样会在叶片上留下褐色的瘢痕。一般来说,每周浇水一次能让玉露保持茂盛的生长状态,叶片也会非常饱满,非常富有生机。

3、这种植物不喜欢肥料,每年换盆的时候都不要在土壤中加入任何的有机肥。只有在春季和秋季的时候,朋友们可以往花盆中浇灌一些含磷钾较高的液态肥,这样玉露叶片的透明度会变高,而且叶片显得特别通透,看上去显得特别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