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樱花吊兰的养殖方法 懂得三点开花更美

2018/1/21 9:2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樱花吊兰一般指心叶日中花,它们原产南部非洲,耐干旱,喜疏松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其叶色较美,花色艳丽,适合作为户外造景及室内绿化。亦可作为蔬菜食用,味道清爽可口。

樱花吊兰是一种比较招人喜欢的花卉植物。它们的叶片对生,叶片是卵形的,长度一般在两厘米左右。它们的叶色是嫩绿色的,显得特别鲜嫩。在光照比较强烈的条件下,绿色的叶片顶部会变得粉红,叶片显得非常美丽

在叶脉之中会开出玫红色的小花,显得非常鲜艳。绿色的叶片配上红色的花朵,形成特别好看的景观。再加上它们的枝茎会沿着花盆自然下垂,看上去就像绿色的瀑布。将其悬挂在阳台上,能起到特别好的装饰作用。

随着这种植物的名字中有吊兰二字,但是与大家常见的吊兰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这种植物属于番杏科,原产于非洲地区。现在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这种植物,还将它们用盆栽或者地栽的方式养护在阳台或者庭院之内。

为了更好地养殖樱花吊兰,朋友们需要了解一些植株的习性以及养护的注意事项。只有这样,才能让家里的樱花吊兰生长得更为繁茂。

1、这种植物喜欢生长在温暖而且干燥的环境中,在光照较好的环境中,植株生长非常迅速,而且开花也会更美丽。不过盛夏光照太强也会对植株造成一定的伤害,朋友们要为其适当地遮光,以免枝叶发黄。

2、每年的四月份到九月份,都是樱花吊兰的生长季。朋友们要为其补充一定的水分,这样植株才能积聚更多的水分和养分。如果严重缺水的话,樱花吊兰的枝茎很快就会枯萎,甚至开不出花来。

3、樱花吊兰每年都要进行适当地修剪和换盆。在换盆的时候,朋友们要将过长的根须都剪掉,并将过于细弱的枝条剪除,枯叶也要及时地清理干净。这样做能让植株保持完美的株型,看上去显得特别优雅。修剪掉的枝条,花友们不要直接扔掉,可以用扦插的方式栽种在花盆之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