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给铁树施肥 这三个技巧千万别忽略

2018/1/21 9: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铁树学名苏铁,是一种裸子植物,别名是避火蕉、凤尾蕉、凤尾松、凤尾草。分布在亚洲东部及东南部、大洋洲及马达加斯加等热带、亚热带地区,现在是比较常见的装饰植物。

铁树是花友们对苏铁的昵称,它们是一种常绿的木本植物。铁树的茎能长到八米的高度,枝干呈圆柱状,直立而不分枝。叶片是典型的羽状,而且十分宽大。它们的叶片特别厚实,摸上去手感较硬。叶尖也比较尖,如果不小心碰到的话,还会将皮肤刺破。

这种植物生长非常缓慢,一般只有十五年以上的树龄才有可能开花。现在铁树大多都被作为装饰性的植物,将其摆放在户外或者是公共场所。铁树开花很少见,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南方地区,铁树生长相对比较快一些,因此显得特别茂盛。而北方比较寒冷,植株一般显得比较瘦小。

一些朋友将小型的铁树栽种在家中,希望通过施肥的方式能让植株生长得更为繁茂。现在就让多年养铁树的朋友来分享自己总结的一些技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学习相关的方法。

1、每年从三月份到九月份,都是铁树的生长旺季。朋友们每隔七天就需要为其追施一次浓度低于百分之三的液态肥。这样做能让铁树的叶片生长更为繁茂。到了八月份,朋友们每个月只需为植株追施两次,这样能让铁树积聚更多的养分。

2、为了让铁树更加健康,朋友们还需要每个月往根部施一些肥料。选择的肥料以复合肥为主,同时还要加入一些硫酸亚铁与磷酸二氢钾。将肥料用清水溶解后,就可以浇灌在植株的根部。这样做,能让铁树的根系更为发达,而且还能让叶片变得更为浓绿。

3、在施肥的时候,朋友们需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能将肥水溅在枝叶上。如果不小心滴到叶片上的话,要及时地用清水进行冲洗。如果处理不干净的话,叶片会发黄。

此外,朋友们还需要注意,在施肥之前的两天,朋友们就要停止浇水并保持盆土的干爽。这样再施肥的时候才能让肥水快速渗入到土壤之中,从而让施肥的效果更为突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