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郁金香种球水培方法 提前消毒很重要

2018/1/21 9:46: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就像普利旺斯的薰衣草那般令人神往的还有荷兰的郁金香,各种颜色的郁金香田像一条条彩带一样,连成彩虹绵延到天迹,非常壮观。郁金香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比较喜欢的花卉之一。

郁金香来源于北欧的荷兰,这一点大家都是知道的。它们开花非常漂亮,不仅花色繁多,而且香味浓郁。酒杯型的花瓣让人觉得特别可爱,它们现在已经成为人们喜欢的切花之一。

在很多人的印象之中,郁金香都是用土培的方式来养殖的。其实,随着养殖技术的发展,现在郁金香已经可以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护了。

郁金香是典型的球茎植物,种球大小与洋葱特别类似。现在市场上出售的郁金香也以种球为主,大部分的花友都是自己买回家然后自己栽培。为了让水培的郁金香生长更为繁茂,朋友们一定要了解相关的养护技巧,这样它们才能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来。

1、在栽种之前,朋友们一定要选择无病而且健康的种球。而且朋友们要将种球放在十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进行冷处理,这样它们发芽才会更快。朋友们要将冷处理之后的种球取出来,将种皮去掉,露出内部完整的种球。

2、将种球放在消毒液中进行浸泡,半小时后取出并晾干。然后将种球放在水培的容器之中,然后在容器的底部加入一些清水。水位不能太高,只要稍微接触到种球的根部即可。朋友们还要保证种球正直朝上,千万不能让种球歪斜,不然植株很难长好。

3、将水培容器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而且气温要控制在十五摄氏度以下,一般七天左右,就能看到郁金香长出新的小芽。发芽之后朋友们就需要每周换水两次。换水的时候不能将水都换掉,每次换一半即可,然后在其中加入营养液。

等郁金香的叶片长出五片左右,植株就会长出花苞来。为了让植株开花更为优雅,朋友们需要经常转动水培容器。如果总是朝着一个方向,郁金香的花蕾很可能会长歪,植株的观赏价值也就被降低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