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帆风顺植物好养吗 盆栽只需要这样护理

2018/1/21 9:4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一帆风顺又名白鹤芋,其叶片与竹芋相似,开出的花犹如鹤立鸡群,洁白无瑕,给人予安静、祥和的感觉,一帆风顺叶为圆形或近披针形,两端渐尖,基部楔形,多为丛生状。

一帆风顺其实就是大家说的白鹤芋,它们开出的花朵是白色的,显得非常纯洁。而叶片却特别浓绿,看上去非常舒服。这种植物开出的花朵特别漂亮,放在室内能让人觉得非常祥和。而且一帆风顺还有风水上的讲究,将其摆放在家中能起到一定的镇宅作用。

这种植物养殖起来难度相对比较小,因此喜欢养这种植物的朋友也比较多。除了众所周知的观赏价值之外,一帆风顺本身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

对于新手来说,想养好一帆风顺其实也有一些难度。为了让植株生长更为繁茂,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掌握相关的技巧。

1、栽种一帆风顺需要选择疏松而且通气性特别好的土壤,还要在土壤中加入一些沙子。这样做能让一帆风顺的根生长更为迅速,植株也会变得非常繁茂。花友们可以用腐叶土、珍珠岩以及泥炭做成基质,其中再加入一些细沙与有机肥。

2、这种植物有一定的耐阴性,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不能让植株遭受阳光的直射,不然的话植株很可能会出现叶片干枯的情况。为了让植株更为繁茂,朋友们还要定期将其放在散射光比较充足的地方。

3、在气温比较高的环境中,一帆风顺能生长较为正常。植株怕冷千万别将其放在低于十摄氏度的环境中,不然植株很可能会被冻死。进入冬季之后,朋友们就要加强保温的措施,这样它们才能安全地过冬。

此外,朋友们还需要注意,给这种植物浇水不能太多,不然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朋友们养护的过程中,只需要每隔一周左右浇水一次,植株就能生长得很茂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