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背竹芋叶子卷边怎么办 这样养护植株才能恢复正常

2018/1/21 9:50: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紫背竹芋是一种比较知名的观赏花卉,适应环境的能力特别强,因此人们都认为这种植株不难养。不过如果叶子卷边或者发黄,那么就会极大地影响植株的观赏性。

紫背竹芋是现在特别常见的一种植物,它们的叶片比花朵更招人喜爱。虽然这种植物是一种花卉,但是人们更喜欢它们的叶片。仔细观察的话,紫背竹芋的叶片十分奇特,它们的叶片正面是绿色的,但是背面却是紫色的。再加上叶片呈长卵形,叶片厚实,摸上去也比较有质感。

将一盆生长繁茂的紫背竹芋摆放在室内,能很好地点缀室内环境,还能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相信朋友们来做客的时候,看到生长茂盛的紫背竹芋,相信也会认为主人的品味比较独特。

作为常见的观赏植物,如果紫背竹芋的叶片边缘卷曲,甚至叶片发干,那么植株的观赏性就会变低。那么如何才能改善叶片卷曲的情况呢?现在就让多年养紫背竹芋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技巧。

1、紫背竹芋喜欢生长在半阴的环境中,散射的光线它们还能承受,如果光照比较强的话,植株的叶片会出现卷曲的情况。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让阳光直接照射在植株的叶片上,不然还会让紫背竹芋的叶片上出现难看的斑点。

2、在通风不良的情况下,紫背竹芋的叶片也很容易出现卷边的情况。朋友们需要将植株放在通风条件较好的环境中,必要的话还要用小电扇帮助提高植株周围的空气流通速度,只有这样才能让叶片更为舒展。

3、如果紫背竹芋严重缺水的话,它们的叶片也会出现卷边甚至是发黄的情况。朋友们在日常养护的时候,一定要有规律地对其浇水,而且还要经常往叶片上补充一些水分,只有这样它们的叶片才能比较正常。此外,给紫背竹芋浇水要浇透,而且还要保持盆土的湿润,这样植株看上去才会显得比较有生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