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深入解析夜兰花种植方法 经常修剪树冠更丰满

2018/1/21 9:5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夜兰花为藤状灌木,原产于华南地区,现南方各省均有栽培,花可药用。半野生蔬菜,植株外型美观、色泽淡黄、具幽兰芳香,有清热明目的药疗效用,广泛用作汤料、粥面配料等。

夜兰花深受人们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它们花型美观、气味芳香,更为重要的是夜兰花是一种味道比较鲜美的食材。它们不仅可以作为药材,而且还能制作成特别好吃的菜肴。现在东南地区很多朋友都喜欢食用夜兰花。

这种植物有一定的攀援性,枝蔓比较长。它们的叶片较为圆润,花朵颜色是浅黄色。这种植物的花看上去比较可爱,香味悠远,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夜兰花大部分时候都是生长在林地或者是灌木丛中。现在有些花友也将其栽种在花盆中来养护。

为了让夜兰花开出更为美丽的花友,朋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技巧。现在就让多年养夜兰花的朋友来分享自己的养护经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从中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

1、夜兰花这种植物生长比较迅速,当小苗长到十厘米左右的时候就要对其进行打顶。朋友们只需要植株保持八厘米的高度,等植株再次长到十厘米的时候进行摘心。只需要重复几次,就能让夜兰花形成特别丰满的树冠,植株也会变得特别优美。

2、夜兰花喜欢生长在湿润的环境中,如果是盆栽的话,需要朋友们及时地补充水分。如果浇水不及时的话植株很可能是缺水而死。不过每次浇水也不能太多,不然的话会让夜兰花徒长,进而导致植株开花变少。当夜兰花长出花苞之后,朋友们应该适当地控制浇水的频率,这样能让花蕾尽快地生长。

3、夜兰花在生长的过程中需要很多的养分,朋友们要为其适当地追施一些肥料。在植株的生长期,每半个月就需要施一次复合肥。施肥不能只选择氮肥,不然枝条很容易徒长,而且开花也会变少。朋友们可以用稀释后的饼肥水来作为肥料,每个月浇一次能让夜兰花开花更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