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米百合花花语与爱有关 初养需要注意三个技巧

2018/1/21 9: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玉米百合花语是勇敢和执着的爱,株高三十厘米至六十厘米之间。植株喜温暖湿润的环境,在疏松、排水良好的砂质壤土生长良好,盆栽宜在9~10月份进行。

玉米百合属于鸢尾科,是人们比较喜欢的一种花卉植物。它们的名字之中虽然有百合两个字,但是本身与百合的关系并不大。这种植物的花朵一般有六片,而且呈穗状排列。从外表来看,植株的花序显得比较长,而且花瓣排列的也特别集中。仔细看的话,玉米百合有较高的花冠,颜色以粉色和白色为主。

现在玉米百合也多了很多园艺品种,它们的花色也更为繁多,常见的就有红色、橙色以及浅紫色。这种植物一般在每年的额四月份会进入花期,一般能开一个月左右。属于花期较短的一种花卉。

这种植物开花比较早,可以说是不畏严寒也能长得特别繁茂。因此,人们认为这种植物的花语就是勇敢以及执着的爱。一些年轻的男女很喜欢将其与玫瑰、百合等组成漂亮的花束,然后送给自己心仪的对象,这样就能很好地表达自己的爱意。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在家中养这种植物。大家都喜欢养百合,很多人会用养百合的方式来养这种植物。其实这种方法并不正确,需要花友们用正确的方法来养殖玉米百合。

1、朋友们要是盆栽的话,一定要用营养充足而且松软的培养土。有经验的朋友都会用腐叶土、园土以及沙土进行配制。此外,朋友们还要在花盆的底部放一些腐熟的肥料与骨粉。然后再将植株栽种在花盆中,这样植株才能生长更为繁茂。

2、在养护的过程中,朋友们不能浇水太多,不然会根部会被水泡烂。如果想给玉米百合补充水分,可以往叶片上洒一些水,而且还可以往花盆的周围洒水,这样空气湿度会得到提高,从而植株也会变得更为滋润。

3、玉米百合不耐寒,植株到了冬季,朋友们养护的时候需要注意防寒,朋友们可以停止给植株浇水,然后将其放在温暖的室内,这样能让植株顺利地度过冬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