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菊花种类 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呢

2018/1/26 9:50: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菊花是中国的名花,有吉祥和长寿的含义,除了可以观赏之外,还能食用。是花中的四君子之一,也是世界的四大切花之一。在中国,到了重阳节之时还有赏菊的习俗。

菊花在中国非常有名,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三,产量第一。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如:白菊花、粉菊花、黄菊花、绿菊花、泥金九连环、雪青、红菊花、墨菊花、紫菊花、野菊花、甘菊花、小红菊。

按照栽培的形式可以分为大力菊、多头菊、悬崖菊、独本菊、案头菊等。

按照花瓣的形态可以分为:退抱、乱抱、园抱、反抱、飞舞抱等。

在不一样的类型中菊花也有不一样的名称。根据分类的工作者们探讨的结果得出,野菊花是菊花的原始祖先,或者认为甘菊花与小红菊是菊花的原始祖先。为了找出菊花的原始祖先,中国的科学工作者们做了一些实验性与推测性的工作。可以确定,菊花来源于很多方面,并不是单元的起源。

菊花在短日照之下可以提前开花,因为它是短日照的植物。喜欢阳光不喜欢荫蔽、喜欢湿润温暖的环境但也能耐寒,在严冬的时候,菊花的根茎是在地下越冬的。适合它生长的温度是二十摄氏度左右。它的适应能力也非常强,菊花的种类不同对于日照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繁殖的方法有地插、芽插、种子、嫁接、组织培养。

菊花在栽培的过程中,只要对盆土、浇水、施肥、疏蕾与摘心、防治病虫各方面都细心照料,那么想栽培出好看的菊花也不是特别难的事哦!还要注意的是,附近的杂草是会影响菊花的正常生长的,会与菊花争夺养分、水分和光线,因此要及时对于菊花附近的杂草进行处理,确保菊花能正常的生长。

菊花还能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食品,如:菊花茶、菊花糕、菊花饮、菊花酒、菊花粥、菊花羹等等,不仅色香味俱全,营养也丰富,十分有中国特色。作为保健品它可治疗头晕头痛、消肿、止痛、对于感冒都有一定的功效。

颜色

菊花按照颜色来分有两种:单色与复色。

单色:是指一朵花只有一个颜色,如:白、紫、黄、绿、粉、雪青等颜色。除了基本的颜色以外,每种颜色还有很多个色调。

复色:是指一朵花的颜色不是单一的,至少会有两种颜色以上。如:一朵花中两种颜色各占一半的;表面与背面是两种颜色的;背面是一种颜色表面上有很多纹理等。总之,菊花的颜色变化十分的丰富,色彩鲜艳。

叶形

菊花叶子的形状也非常多,是识别它品种的重要条件之一。如以下形状:

深裂正叶、深裂长叶、葵叶、反转叶、正叶、长叶、蓬叶、圆叶。柄附叶

花瓣形状有:

匙瓣:雀舌型、莲座型、匙球型、匙荷型、蜂窝型、卷散型。

桂瓣:匙桂型、全桂型、平桂型、管桂型。

平瓣:荷花型、平盘型、叠球型、宽带型、芍药型 、翻卷型。

管瓣:翎管型、松针型、管球型、飞舞型、璎珞型、单管型、管盘型、疏管型、丝发型。

畸瓣:毛刺型、龙爪型、剪绒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小菊花种类小菊花种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