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盆栽种类 往这里看不会错的

2018/1/27 13:14: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小盆栽是很多都市人们喜欢栽种的一种绿植,对于室内装饰来说,小盆栽也是一种不错的装饰物,既能净化空气,又能给室内带来生气。比如放在书桌上、茶几上、窗台上。

小盆栽是指高度低于三十公分的盆栽,能够表达山水景色的盆栽。小盆栽种类有很多,按照观赏的重点分为依树型、树高、树数、观赏、树种和格调。小盆栽方便管理和观赏,也容易挪动。

可以用来布置书桌、茶几和房间等,是很多都市爱好者喜欢栽种的盆栽。

主体分类

山水盆景:以树作点缀,石为主体,再配合亭台、船、桥、动物、人物等,创作了山水盆景的创意布局。

小盆栽种按照观赏的角度可以分为:观叶小盆栽、观果小盆栽、小森林系列、观花小盆栽、其它小盆栽。

小盆栽按设计风格的角度可以分为:西洋风、现代风、中国风、田园风。

观叶植物和室内的光照

第一:室内非常耐阴的观叶植物有:蕨类、蜘蛛抱蛋、虎皮兰、虎耳草、白网纹草、八角金盘等。即使是在室内非常弱的光线下也可以有较长的时间来观赏,适合放在窗台摆放,一般情况下能在室内摆放二至三个月的时间。

第二:室内耐半阴的观叶植物有:巴西木、千年木、绿萝、喜林芋、凤梨类、橡皮树、常春藤、发财树、吊兰、苏铁、文竹、花叶万年青、冷水花、白鹤芋、粗肋草、豆瓣绿、合果芋、朱蕉、龟背竹等。适合放在北向的窗户或者有直射光的地方摆放,正常情况下可以在室内摆放到一两个月的时间。

第三:室内中性的观叶植物: 花叶芋、棕竹、一品红 、仙人掌类、榕树、龙舌兰、叶子花、长寿花、彩叶草、天门冬、蒲葵等。可放置在室内光线充足明亮的地方,保持每天都会有一部分的直射光线照射过来,这些植物都是比较喜欢光的品种。

第四:室内阳性的观叶植物:菊花、铁海棠、大丽花、月季、变叶木、沙漠玫瑰、短穗鱼尾葵 、蒲包花等。摆放的环境要求光线一定要充足,在室内只能短期的摆放,大概只有十天的时间。

观叶植物和室内的温度

第一:耐寒的观叶植物有:八角金盘、虎尾兰、海桐、芦荟、仙客来、朱砂根、波斯顿蕨、薜荔、吊兰、八仙花、罗汉松、沿阶草、酒瓶兰、虎耳草、常春藤、加拿利海枣等。由于是耐寒的植物,所以在室内温度三摄氏度至十摄氏度都能正常生长。

第二:室内半耐寒的观叶植物有: 君子兰、、冷水花、风信子、鹅掌柴、文竹、南洋杉、棕竹龙舌兰、旱伞草 、蟹爪兰、朱蕉、水仙、鱼尾葵喜林芋、倒挂金钟、白粉藤、杜鹃、天竺葵、莲花掌、球根秋海棠等。能够在室内十摄氏度至十六摄氏度的环境正常的生长。

第三:不耐寒的室内观叶植物有:蝴蝶兰、合果芋、扶桑、一品红、叶子花、豆瓣绿、火鹤花、竹芋类、袖珍椰子、彩叶草、观叶海棠、铁线蕨、小叶金鱼藤、吊金钱、千年木、金脉爵床、白鹤芋等。需要的室内温度是十六摄氏度至二十摄氏度。

自制方法

需要的工具:泥土、小铁锹、小花盆、植物。

第一:首先到花市场挑选自己喜欢的半成品植物买回。

第二:第二步非常重要,将植物买回来之后要移入事先准备好的小花盆里,要先在花盆的底部用小铁球铺上一层土,接着将植物放入,再往小花盆铺上一层土,直到能把花盆填满为止。在这一步要注意的情况一定要把植物根部埋进土里,同时又不能埋的太深,以免影响到植物的观赏效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小盆栽种类小盆栽种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