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阳台能养三角梅吗 爱花人士为您解答

2018/1/31 9:18: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三角梅是一种很好养殖的植物,花朵颜色非常鲜艳,花期还特别长,非常容易打理。只要有充足的养分,三角梅是很容易开花的呢!而且三角梅与其他花卉相比,它的需水量不多哦!

三角梅的别名有:簕杜鹃、紫三角、宝巾、紫亚兰、三角花、光叶子花等。它的茎很粗壮,枝条是下垂着的,没有毛或者疏生柔毛;喜欢湿润但是温暖的气候,喜欢有充足光照的地方,但是不耐寒。有很多种品种,它的适应性非常强,除了广泛的分布在南方地区,还有极冷的北方地区也有栽培。

三角梅是产于巴西的。

由于三角梅需要强烈的光线栽培,所以非常适合在有充足光照的阳台上种植,公园或者庭园都适合;北方是在温室中栽培,是非常漂亮的观赏植物。

它除了观赏之外,它的花还可以入药呢!有治理调经、白带、调和气血问题的功效。

三角梅的每个苞片会长出一朵花,有三枚苞片,是叶子形状,花的颜色是洋红色或者紫色。

种子中有胚乳。它的花期在冬季和春季之间,北方是在温室中栽培一般是在三至七月开花。

在不相同的气温、不一样的光照和不相同的水分的条件下进行比较与分析得出的结果是:三角梅会因为一定的温度而降低到一定的程度之后就会被迫进入休眠的状态;在不是休眠期的时候,三角梅也会因为光照不充足的情况下出现不正常的落花,由于水分太多就会导致三角梅的花朵过早凋谢。

三角梅在中国分布在广东、福建、广西、海南、云南。

三角梅常常用扦插的方式来繁殖,它的育苗非常容易。在五月份或者六月份的时候,挑选成熟的木质枝条进行剪取,大概二十厘米。然后插入砂盆之中,把玻璃盖上,记得土壤一定要保持湿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生根了,需要养殖两年才能开花。整株三角梅的花期开的时间很长,能达到三个月或者四个月。

开花期间落叶与落花会比较多,需要及时的清理,才能保持三角梅的美观。由于三角梅的繁殖方式比较简单,所以只要在初春的时候或者晚秋的时候用三角梅的茎秆扦插入土壤之中即可。

三角梅对于土壤没有特别的要求,但是它怕积水,所以一定要挑选排水性良好、疏松的土壤进行栽培,一般情况下挑选腐殖土、园土各四份,沙两份然后配制出来的培养土。三角梅的花颜色很鲜艳,花型也比较大,适合在疏松、肥沃并且排水性良好的土壤中生长。

如果是在碱性、低湿容易积水、粘重的土壤中栽培会造成三角梅生长不良,并且根部容易腐烂而枯萎。

在三角梅生长期间,在养分方面要注意适当的给它施肥,满足它生长的需求。

施肥要遵循少量多次的规则,浓度也要淡些,不然容易伤到三角梅的根系从而导致影响到三角梅的正常生长。到了五月份的时候,每隔半个月就要施肥一次,促进它的生长状况。在七月份至八月份的时候,由于是高温季节要满足它的生长需求,所以应该每隔十五天或者二十天就给它施一次复混肥液。

三角梅的花与其他花卉相比,它需要的水量比较少,所以只要保持盆土不干不湿就好。注意合理施肥、把控好水量,想养好三角梅是很简单的事情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