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幸福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关于它值得一看

2018/1/31 9:56: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幸福树,是种能带来好运的树;不仅能净化空气、提高湿度之外,还有利于我们的睡眠质量哦!是装修房子之后的小卫士。养殖方式简单,易打理。非常适合在室内养殖呢。

幸福树的学名是菜豆树,它喜欢多湿高温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它害怕寒冷,但是能耐高温,不喜欢干燥。在栽培幸福树的时候要选择排水性良好、疏松肥沃、含有机制的土壤来种植。它的花期是在五月份至九月份,果期是在十月份至十二月份。

小颗的幸福树是适合放在卧室里养殖的,它对于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有很好的帮助,而且还能净化空气、补充氧气,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是装修房子之后非常适合养殖的植物,能提高空气中的湿度。

幸福树,它的叶子非常茂密翠绿,充满了活气与朝气,可作为生长很旺的植物。幸福树,这个名字挺受青睐的,它的花语是象征平安与幸福,有为人们带来幸福的含义。很适合摆放在书房、卧室、厅堂等室内环境。

按常理说,风水中有生长的比较旺的植物都有高大和粗壮的意思,还会带来好运。因此,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生长健康、旺盛的幸福树摆放在室内哦!

它的别名有很多,如:豆角树、朝阳花、小叶牛尾连、牛尾树、绿宝、豇豆树 、辣椒树、森木凉伞、豆角木、大朝阳、牛尾树、蛇仔豆、山菜豆、牛尾木、牛尾豆、苦苓舅、蛇树、红花木、蛇仔树等等。

幸福树用根或者叶入药,有消肿、解毒、清热、被蛇咬伤、跌打骨折的功效。它的根全年都可以采,洗干净切片然后晒干即可;它的叶子要在秋季前去采摘,在新鲜的时候用或者晒干再用都可以的。幸福树是中等的落叶乔木,高度有十五米,它的皮比较浅,是灰色,有比较深的纵裂,呈块状脱落。

幸福树的栽培与管理:

第一:植株的行距是七十厘米以上,株距是六十厘米以上,每亩可以栽培一千株左右。

第二:移栽,幸福树移栽的时间一般在秋季落叶后或者春季前的时候进行比较好,不过这个得根据各个地区的温度条件来确定栽种的时间,到了春季时,温度只要在零上十摄氏度就可以进行栽植了;如果是在秋季,只要霜降之后就能栽植。截取二十厘米的干来移植能够生长的更加旺盛哦!

第三:第一年和第二年移栽时的挖穴要求是长度和宽度都要有四十厘米深,如果是更大规格的苗木要适量的加大挖穴的尺寸。先在穴底施肥,然后隔土层十五厘米或者二十厘米时再把树苗放入,并且浇足水,一定要确保土壤足够湿润,在干旱地区更要适时的浇水。

第四:对于幸福树苗期时的管理,待苗木的侧心长到了三厘米的时候就要把它摘除了,确保它的主干能够快速的生长。待主干有一百八十厘米长的时候要注意留侧枝,主干有二百五十厘米的时候要注意把它的主干树心用来定干。在幸福树生长期间,要适当的施肥、浇水、锄草、预防一些病虫等有害植株生长的情况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