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叶紫檀盆景晒太阳 这些要点要知晓

2018/2/1 16:08: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小叶紫檀,主要来源于印度,它除了是观赏植物之外,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接触小叶紫檀有助于身体健康。有时候比牙膏还管用哦!详情请看文章内容细细道来。

小叶紫檀属于热带植物,对于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它不耐旱,因此隔两三天就要为它浇一次水了。

浇水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哦,不能撒一盆水下去就完事了呢。浇水的时间不可以选择在中午阳光猛烈的时候进行浇水,不然很容易导致植物由于高温所以有水气蒸发,经常这样是会导致植株无法存活的,浇水时要完全浇透。

小叶紫檀自身是有适应环境的能力的,因此不能经常挪动它的位置,以免给它增加生长负担。

小叶紫檀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生长,所以可以放在阳台来养护,确保它有足够的阳光照射下来。小叶紫檀的全称是檀香紫檀,又称为印度小叶檀,它是国际市场上很珍贵的红木。

如何养护好小叶紫檀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小叶紫檀生长的温度是二十摄氏度至三十摄氏度,在冬季的时候如果室内有暖气的话,小叶紫檀是会长出新叶子的。

在春季、夏季、秋季时要保持盆土是湿润的,但要注意不要有积水,不然会导致它的老叶子有脱落的情况出现。春季、夏季、秋季适合在室外养殖,小叶紫檀是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的,因此它不耐遮阴。

如果小叶紫檀缺水,那么它的症状就是枝叶显得无力所以下垂了。出现这种情况只需要在早上和晚上都浇一次水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缺水初期症状为枝叶无力下垂,出现这种情况先不要急着做什么,只要在早上和晚上都浇一次水它就能恢复正常了。如果是严重缺水,就要把它的干枯的枝干剪除掉了,然后在截面的地方涂山漆或者蜡,让它慢慢恢复生机即可。

小叶紫檀的棕眼比较小,密度比较大。大部分产于亚热带的原始森林或热带地区。它有驱除蚊虫的功效,是不错的庭园树种。

小叶檀是紫檀之中的精品,紫檀木的直径只有二十公分这样,因此非常珍贵。在很多的硬木当中,紫檀的木质是非常细密的,分量也是非常重的,它的木纹并不明显。将它的木花放入白酒之中,木花会立刻被分解为粉红色了,在微微倾倒的时候会连成一条线。这也是鉴别真假紫檀的一个方法。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的小叶紫檀做的首饰,有很多是民间古老的制作,按照小叶紫檀的家具贩制的,很多都是假冒品。因此在购买相关饰品时一定要认真辨别了。

小叶紫檀还有一种非常神奇的效果,就是长时间的接触,有些人的牙齿本来是黄的就会变得特别的白了;接触久了还有养颜、美容、调节气血的功效。

将它的锯末轻轻涂抹在手上,再反复的搓一下啊,然后冲洗干净,皮肤就会显得特别光滑了,就像刚抹完护肤品似的。由于它有美容的功效,所以可以在它的粉末里提炼一些美容素。

小叶紫檀对于肠胃也是有好处的,对于肠胃病能起到一定的舒缓效果。它还有减缓关节痛的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