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叶紫檀盆景是真的吗 真相就在这里

2018/2/3 11:34:37 作者:U7-zhouh… 来源:yxlady
如果你到现在还对小叶紫檀盆景存在着疑问,还在想着它是真的吗,对于这个疑问,我们接下来会为你揭晓,而且让你很好地去辨认什么样子的小叶紫檀才是真的,让我们学习吧!

大家对小叶紫檀盆景了解有多少呢,是不是会有疑问,好奇它这个盆景是不是真的,我们购买时又该如何去分别、挑选。对于以上种种问题,我们接下来会为大家解疑。其实小叶紫檀它除了能当盆景给大家观赏之外,它还有美容的功效,能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呢。别急,我们会一一为你道来的!

1.小叶紫檀

如果大家单听小叶紫檀这个名字,会不会联想起它与紫檀到底是什么关系,是属于紫檀的一种吗?是的,你们能够这样猜想是非常正确的。而且小叶紫檀还有一个名字就是檀香紫檀。它是紫檀中的精品,它的木质非常细致、纹路清晰,在市面上很少能见到它,而且它的价格比较贵。

因为受到生长环境的影响,它的树皮是深褐色的,树干里的汁液是深红色或紫红色的,它们很喜欢生长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生命力很强。

如果我们把小叶紫檀盆景放在家里,还能对我们屋里起到防蚊虫的功效呢!前面说到它的价格比较贵,有时我们会把它看成是财富的象征之物。小叶紫檀它还能被制造成各种手串,挂饰等等。正所谓没有我们做不到,只有我们想不到的。

2.黑骨茶

你们知道黑骨茶吗?单纯从字面上理解,你们会不会把它认为是一种茶吧,我们今天不是讲小叶紫檀盆景吗,为什么要谈及这个?在这里,我们即将为你揭开真相。在市面上我们所见到的小叶紫檀盆景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假的。说到这里,你肯定会问,你有什么证据吗?

有,别急,听我们慢慢道来!市面上的小叶紫檀盆景是用黑骨茶盆景替代的。甚至连我们上网查询、收集资料,都有可能被欺骗了,里面很多图片都是黑骨茶的图片,除非你是对小叶紫檀很了解,如果你是一知半解的话,很容易被骗了。

如果你还购买了盆景回来,相信我们,你可以自己在家里用小方法去辨别,看看是否是真的,自己的钱有没有打水漂了。一些不法的分子就是利用黑骨茶与小叶紫檀相像来欺骗大家的。

3.辨别

我们可以从黑骨茶与小叶紫檀盆景的区别之处进行分辨,我们要知道,小叶紫檀它是乔木植物,而黑骨茶是灌木植物,它们的叶子其实有很大的区别,我们可以对比它们的叶子来分辨。

黑骨茶的叶子会小一点,而小叶紫檀会略比它大一点。还有就是你可以通过看它们的树干,黑骨茶,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树干会比较深色、黑黑的,而小叶紫檀盆景会浅一点,深褐色。

4.养护

前面我们了解到怎么分辨真假小叶紫檀盆景,现在,相信很多人都想了解它的种植方面的事情吧,它们喜欢阳光,我们不能把它们放在阴凉处,这样会影响它们的生长的。其次是浇水方面,我们要从盆景的四周进行浇水。而且还要定期为它施肥除虫的,其实养护小叶紫檀很考验人的耐心,能慢慢地培养你的细致程度。

5.注意点

如果你居住的楼层比较低的话,你就不要把盆景放在外面让外人拿得到的地方,这样会造成自己的损失,安放它们还是选好合适的位置才行。这也是考验养护者的地方之一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