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叶绿萝如何修剪 正确方法在这里

2018/2/3 15:50: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谈起绿萝,很多人家里都会养殖一盆,不管是放在书房还是放在客厅,它漂亮的叶子能给我们带来愉悦。小叶绿萝既可以用土来养殖也可以水培。绿萝除了观赏之外还能净化空气哦!

绿萝应该怎样养殖才会有垂叶

我们经常看到的绿萝一般都是小叶绿萝,它的高度一般不会超过四十厘米高。普通的绿萝和有长枝条可以垂下来的绿萝是没法比的。但是我们要想把自己的绿萝养殖成有垂叶的样子也不是不可能的哦!

第一,如果想让自己的绿萝有垂叶的感觉要先把品种选对。在市场中有一种品种的绿萝养大之后是能长出垂叶的。所以在购买绿萝之前先去花卉市场上了解了解吧。

当把绿萝购买回来之后,要做好有关绿萝的栽培工作。绿萝要是能长出垂叶的话是会长的比较茂盛的,因此它需要有充足的光照,所以可以把绿萝移到阳台上养殖,确保能够促进绿萝的光合作用。

大叶子的绿萝和小叶子的绿萝有什么不一样呢?

大叶子的绿萝是绿萝,但小叶子的绿萝也是绿萝,区分它们的方法非常简单。虽然它们都是同一个品种的植物,但是它们的生长环境是不一样的,水肥的条件也是不相同的,因此会造成绿萝在形态上有了大叶子绿萝和小叶子绿萝。

大叶子的绿萝大部分都是心形的叶子,它的中间有棕柱,绿萝由于生长情况所以可以顺着棕柱慢慢的往上攀爬。而小叶子的绿萝一般都是用小型盆栽或者瓶子装着用水培的方式来养殖,小叶子的绿萝是不会像大叶子的绿萝一样长成藤状的,它也不用棕柱来辅助,所以小叶子绿萝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栽培些。

水培的绿萝用玻璃瓶来养殖还能看到它嫩白的根哦!整棵绿萝在水里的景象也是特别清新美丽的呢。绿萝的品种并不止一两个,还有黄叶绿萝、青叶绿萝、花叶绿萝等等。

水培的绿萝应该如何去修剪呢?

很多的植物生长到一定时期的时候都是要进行修剪的,修剪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植物能够长的更加美观,绿萝也不例外哦。那么自家养殖的绿萝怎样修剪才会不伤害到它的正常生长呢?

在修剪前,可能很多人会考虑到万一绿萝的根茎被剪坏了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文吧。

水培的绿萝可设棕柱也可不设棕柱,如果是有棕柱的话,等绿萝把棕柱爬满了,超出棕柱二十厘米的时候就可以把一半的绿萝茎梢给剪掉,然后它再次萌发新芽和新叶子的时候可以再次把剩下的茎梢剪除。

如果您养殖的水培没设立棕柱的话,可以靠自己的判断来决定绿萝的生长是否过长了,也可将超过花瓶有二十厘米的枝叶给剪掉,在修剪的时候可以顺便把它不好的叶子或者根系太长的地方同时剪除。

修剪完之后我们当然希望绿萝能够更加健壮的生长,主要是以养护得当为主。绿萝被修剪完毕之后就可以把它移动到有通风并且向阳的环境,叶片上每天都要喷少许的水珠,确保有水分,那么它一定会生长的更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