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吊兰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你都知道吗

2018/2/10 7:28:37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紫吊兰是吊兰的一种,因为其叶片呈紫色因此得名紫吊兰,一年四季都能观赏,是人们日常中都会养殖的常见花卉。那么紫吊兰该如何养殖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它的养殖方法。

紫吊兰的养殖方式:

一、土养方式

紫吊兰土养的方法可以采用播种,也可以采用扦插,还可以采用分株。因为紫吊兰的适应性比较强,只要避开冬季,一般成活率都是很高的。扦插的时候,注意要的是长有嫩芽的茎,茎长5到10厘米之内,把它插在土中,大概一周时间,就可以看到新根,估计在二十天之内就可以把它转移到花盆上。

二、水养方式

采用水养的方式种植紫吊兰,紫吊兰的根须不可以全部浸泡在水里面,应当留够四分之一的根部在水上面,使根部由足够呼吸的空间。

水养的水不宜用暖水,用冷开水更妥,不但没有病虫害和水藻孢子,而且还除去了自来水自带的氯元素,使紫吊兰的根须可以长期保持白嫩的状态,更有助于紫吊兰的健康生长,注意水养紫吊兰的换水次数不可以过于频繁,三到四天换一次水就好了,冬天换水时间就更长了。

紫吊兰的养殖注意事项:

1、紫吊兰对温度比较挑剔,过低过高都会导致紫吊兰不适应,所以,紫吊兰在气温低的冬季和气温高的夏季的存活率比较低,因此在这两个季节,要对紫吊兰格外关注,可以把紫吊兰移到室内调节温度,有助于紫吊兰的生长。

2、紫吊兰是一种喜阳的植物,因为紫吊兰的叶片比较大,需要充足的阳光对叶片的照射,才能促进光合作用,使紫吊兰生长得更好。但是阳光太猛烈对紫吊兰也不好,猛烈的阳光对紫吊兰直照很有可能会灼烧到紫吊兰的叶子,不但使紫吊兰的欣赏价值降低,还使紫吊兰减少寿命。

3、紫吊兰在春秋季节生长比较旺盛,因此需要的水分的多,所以,这时候盆里面的土要时常保持湿润度,但是要确保土养的透水性,不然浇水过多就会造成积水,从而会淹死紫吊兰,可以适当在紫吊兰的叶面上喷洒常温的清水。

4、不管养殖什么植物,定期对其施肥,无疑是更好的养殖方法,让其拥有足够的养分去生长去茂盛,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施肥的时候要小心,不要将肥料施到紫吊兰的叶子上面,不然会容易形成局部营养过剩而导致枯萎,同时也需要注意,一次施肥的量不宜太多,不然紫吊兰很有可能被你摧残致死。

5、紫吊兰生长速度说快不快,说慢不慢,但是长期下去,紫吊兰的枝叶没有经过修理,是会变得杂乱的,不但会影响欣赏的价值,还会阻碍其自身生长的发展,因此需要定期给紫吊兰修剪枝叶,修剪下来的枝叶其实也可以重新进行扦插的,但是如果不想养殖太多,就大可不必这样做。

6、不管是什么植物,到了一定时期,总会有多多少少病虫害来阻碍它的生长,而紫吊兰又是叶子比较茂盛的植物,一旦叶子遭到破快,那么整株紫吊兰很有可能就报废了,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而一般侵害紫吊兰的害虫是蚧壳虫,要多加留意了。

7、紫吊兰在零摄氏度以下停止生长,在三十摄氏度以上也停止生长,二十四摄氏度的时候生长速度快,冬季的时候只要保持室内温度在五摄氏度以上就可以安全度过冬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