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珍珠多肉植物怎么养 其生长习性有哪些

2018/2/16 7:14:37 作者:YUd2-shi… 来源:yxlady
紫珍珠,由粉彩莲和星影杂交得来,叶片比较宽,像茶匙,表面较为光滑。紫珍珠的叶片排列形状类似莲花宝座,呈现出漂亮的粉紫色。紫珍珠耐寒、耐旱、耐阴,适应力较强。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多肉植物的观赏价值,人们不仅在家里摆放各种多肉植物,还在上班的场所摆放。多肉植物除了给人以美的享受,它还能够净化空气,吸收辐射。我们现在居住工作的环境,无线网络、电脑、手机的辐射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所以更多的人们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多肉植物的出现刚好解决了这一需求。

有的多肉植物小巧可爱,便于携带管理,长势缓慢,适合一忙起来就忘掉养殖花草的懒人们,对于这些既想养殖花草,又没有时间的人来说,多肉植物是再好不过的选择。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其中紫珍珠多肉植物观赏价值极高。紫珍珠,也被称为纽伦堡珍珠,它的叶片是和紫罗兰相近的颜色,独特的颜色使得紫珍珠多肉植物在众多的品种当中独树一帜。

紫珍珠,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品种,它其实是由粉彩莲和星影这两种多肉植物杂交而得来的,紫珍珠的叶片比较宽,像我们吃饭的小茶匙一般,叶片的边缘向内轻轻卷起,表面较为光滑,没有粗糙的纹理。紫珍珠的叶片从下往上叠起,排列形状类似莲花宝座,下面叶片宽厚且大,越向上越小。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漂亮的粉紫色。

与其他多肉植物不同的是,紫珍珠叶片的边缘有明显的浅白色或者浅粉色的轮廓线条,使叶片形状更为明显。夏天高温季节,紫珍珠的紫色很浅不够明显,但是到了秋季,紫色更加明显,在夏末初秋时期,紫珍珠还会开出橘红色花朵,颜色艳丽。紫珍珠摆放在屋内,人们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后,能够放松心情,缓解精神疲劳。

作为爱好花草植物的我们来说,如何养殖紫珍珠呢?紫珍珠,种植环境应该是温暖的、干燥通风处,并且有充足的阳光。紫珍珠对于懒人而言,一定是不二的选择,因为它耐旱,即使我们忘记浇水,它也可以存活一段时间;紫珍珠耐寒,在寒冷的环境当中也可以生存,而且耐阴,不适合在太阳下暴晒,适应能力比较强。

当我们浇水的时候,切记不可向叶片或者叶心喷洒,否则会造成烂叶,应该在紫珍珠的周围土壤适当浇水,水量适中。在紫珍珠的生长期内浇水要浇透,夏季要做好遮阴的措施,不可浇水过多。当我们在搬运紫珍珠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碰掉叶片,这个时候不要把叶片丢掉,因为叶片也可以进行种植长出紫珍珠。

具体做法是,完全成熟的紫珍珠叶面朝上,叶子背面向下,不用土壤遮盖,放置在阴凉的地方,保持土壤湿润即可,等待十天,叶子根部就会长出新芽,这时候就可以用土壤覆盖住根部,放置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中生长,适当的浇水、施肥,很快幼苗就会长大,如果是在春天,长势会更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