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易养的绿色植物有哪些 这些花草你知道多少

2018/2/18 8:12:37 作者:U7-zhong… 来源:yxlady
很多人喜欢在自己的家里或办公室里养一些花草点缀下,可愉悦心情又能净化空气。但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养的植株都活不长。那么,你知道哪些绿色植物比较好养呢?

来源:站酷作者:Kuzmenko Viktoria photografer

繁忙的工作之余,大多数人都喜欢养些花草,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一些绿色植物不但养眼,还能让人感觉心情好,能装扮室内室外环境,还能净化空气。但并不是所有绿植都易活好养,一旦不精心照料,在百忙之中未抽时间养护,可能就这么枯死然后结束了生命。

来源:站酷作者:Stephanie Frey

市面上花草绿植种类这么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那么有哪些是生命力顽强,易打理,又不用花费太多时间和心思就能养活的植物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常见的六种好养又好看的绿色植物:

来源:站酷作者:bikeriderlondon

绿萝:这是办公室最常见的绿色植物,可以水养也可以土养,绿油油的非常养眼。绿萝不喜太强烈的阳光,也不喜阴冷潮湿,在室内偶尔浇水或换一下水就可以活的很好,生命力很强,它能够消除甲醛这种有害物质,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

吊兰:吊兰的品种非常多,价格也便宜,适应环境能力很强,一样是可以水养和土养,它不喜阳光,偶尔喷点水,半个月到一个月施点肥,或者浇点啤酒也可以,在室内正常的温度就可以养的枝繁叶茂。它的净化空气效果非常强大,可以吸收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质。

芦荟:芦荟是美容圣品,不但可以观赏,可以食用,还能入药。喜欢温暖、半湿半阴环境,不耐寒,不要暴晒,常见盆栽为主,两三天浇一次水即可,一般常在窗台、阳台、办公桌可见到。

虎皮兰:它的种植方法和吊兰差不多,能适应恶劣的生存环境,耐旱耐湿,春夏可多浇些水,秋冬就要少些。非常适合摆放在新居住地和新办公室,是吸甲醛和室内有害气体的干将,还可以摆放在洗手间,能吸收湿气和杀菌。

白掌:原产于哥伦比亚,生长于热带雨林中,花为佛苞,呈叶状,微香,它的花并无花瓣,非常像人的手掌,所以命名为白掌,有一帆风顺的别名。开花时十分美丽,温度合适的话可常年开花,花期大概1-2个月,喜欢湿润温暖,不耐寒,勿暴晒,只需放在通风处,供给充足的水分,就可以养的很具观赏价值。

富贵竹:又名万寿竹,喜欢阴冷潮湿,抗旱耐涝,最常见是水养,隔几天就可换一次清水,保持水质新鲜,保持清洁,不然很容易烂根。不要放在空调、风扇旁等有风吹的地方,这样叶子会容易干枯。适合放在不常通风的如卧室的房间内,能够吸收废气,起消毒作用,改善环境。

以上详细介绍的六种有没发现都是在室内常见且对身体健康有利的绿色植物,那么还有哪些植物也是很好养活的呢?有发财树、金钱树、常春藤、君子兰、仙人掌、仙人球、万年青、文竹等大家熟悉能够叫的上名字的绿色植物,有些能够净化空气,有些可以驱虫杀菌,还好养具有一定观赏价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