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给铁树施肥 环境温度应做好

2018/2/24 13:20:37 作者:YUd2-wuc… 来源:yxlady
铁树是裸子植物,也称为凤尾蕉、避火蕉、凤尾草、凤尾松,铁树分布在东南部、亚洲东部、马达加斯加、大洋洲等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的生长比较缓慢,但是寿命非常长。

铁树喜欢稍微耐阴、有光照、温暖的环境下生长,它不耐寒,所以到了冬季的时候需要用稻草把它包扎一下做好保暖措施。

栽种铁树需要肥沃、湿润的土壤,它的生长速度比较慢,需要十来年以上才会开花,但是它的寿命可以长达两百年以上,在每年它的顶端都会生长出一轮新的叶子。

虽然很难看到铁树开花的样子,但是要是温度与其他条件合适的话是可以每年都看到铁树开花的呢!

南方的生长环境比较好,每年都可以看到铁树开花,但是如果把铁树移植在北方种植,由于气候比较低也比较干燥的情况,所以铁树的生长速度十分缓慢,开花的样子也就变得稀有了。

在南方的时候,铁树的花期可以有一个月那么久,一般是在六月份至八月份的时候开,这个时间段开的话是雄花;十月份至十一月份开的话是雌花。

雄花的花序是柱状的花序,雌花的花序是球形花序,所以辨认的时候还是比较容易的。

铁树是一种十分优美的观赏树,栽培的比较普遍,它的茎中含有淀粉,是可以食用的,种子中也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油,微有毒,供药用与食用,可以治疗痢疾、止血与止咳的功效。

庭园栽培:

第一:盆栽选择

庭园栽培铁树一般不会选择太大的植株,花盆一般是用中等盆。在栽培铁树前在盆底应放两厘米那么厚的粗沙或者其他碎石作为渗水层。

栽种好之后需要浇透水,然后在阴凉的环境下放置半个月的时间,之后再移动到向阳的环境养护,要经常保持它的盆土湿润,但是又不能太湿。

第二:水量控制

在四月份至五月份每隔两天需要浇水一次,铁树怕积水,所以在下雨之后要注意及时的处理排水情况。在六月份至八月份的时候铁树的生长速度比较快,然而这个时候的气温也比较高,蒸发量会比较大,所以浇水的量可以适当的增加,除了下雨天,每天都应该浇一次水,九月份的时候要控制好浇水的量,掌握好间干间湿的规则。

第三:肥料

在生长的季节中,需要每隔十五天至二十天施一次肥,然后入秋的时候就停止施肥了。

铁树对于肥料的要求不是很大,只需要施缓效性的基肥即可,追肥的过程中需要确保含有足够的磷钾量,特别是钾含量,其氮:磷: 钾的比为1:2就好。然后每一年都追施一次百分之零点五的硫酸亚铁就可以了。

第四:光照

铁树喜欢阳光,到了春季与秋季的时候,幼苗期的铁树尽量放在有阳光照射的环境下养护,切忌不是暴晒哦。

第五:温度与修剪

等到它的新叶子长出来之后再移到室内去观赏,冬季的气温要是低于了零摄氏度就需要把铁树移到室内来越冬了,避免在外面冻坏,室内的温度需要保持在五摄氏度至十摄氏度,到了翌年的四月可以移到室外,每隔两年至三年换一次盆。

在铁树的生长过程,为了确保铁树的树形是丰满整齐的,需要及时的把下部那些枯萎的黄叶清除掉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