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丽的野生兰花什么时候开花 带你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2018/3/14 7:32: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兰花是一种品格高洁的花,它也被叫做兰草,因为兰花的叶子四季常青,人们经常将它种成盆栽,放在自己的屋子里。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这美丽又高洁的兰花吧!

一、兰花的种类

既然大家都关心兰花开花的时间,那你就一定要了解兰花有哪些种类,因为不同的种类开花的时间是不同的。

1、春兰,大家听这个名字应该就会想到这是春天的兰花,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兰花在这个季节开花是很正常的。

2、蕙兰,蕙质兰心这个词语大概就是从蕙兰这里得来的,这个词的意思是形容女子温婉聪慧,它开花的季是在暮春,所以蕙兰给人一种沉静忧郁的感觉。

3、寒兰,听着个名字就觉得这是一个美丽的冰美人,没错寒兰开花的季节就是在冬季,它是这冬季满山白色中的那一抹绿。

二、兰花的颜色

1、白色,白色的兰花是最常见的一种,它也正显示出了兰花的高洁,白绿搭配,别有一番景致。

2、红色,都说红配绿,丑到哭,但是绿色的细叶配上红色的花显得很相称,这可能就是红花还需绿叶衬吧。

3、黄色,小编觉得黄色的兰花是很好看的,绿色中镶嵌着点点鹅黄,就像是翡翠中镶嵌着淡黄的宝石,淡雅而又高贵。

三、兰花的作用

1、可以用来观赏,现在赏花的人很多,赏兰花更显出这个人的品味。

2、可以用作香料,兰花的香味淡雅,很多人都喜欢闻,它经常被制成香包,人们可以用它来熏衣服。

3、兰花还有一个实用的价值,那就是它可以入药,它可以治疗多种疾病,例如你经常出汗就可以泡兰花喝。

野生的兰花种类很多,你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它,它在中国的花中有很高的地位,经过小编的介绍你对兰花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