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浪漫的樱花几月份开花 让你不会错过赏花期

2018/3/14 7:28: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樱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花,大家都知道日本是樱花的国度,正是因为樱花,让这个国家变得浪漫,日本人也把樱花的精神当成是自己做人的标准。今天让小编带大家去赏樱花吧。

一、樱花的品种

要想知道樱花的开花在几月,首先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樱花的种类。

1、寒绯樱,它的花期在冬天和春天交接的时候,它在中国也有种植,这种花的颜色艳丽浓烈,香气扑鼻,开花的时候好会分泌出汁液,所以它很容易招蜂引蝶。

2、山樱,顾名思义,它是长在山间的一种樱花,它的特点在于颜色多样,它的花期一般在仲春时节,开花时会吸引一大批的游客。

3、小彼岸,这种樱花是为了方便观赏而杂交出来的一种品种,花期不长,但小巧玲珑,可以种在自家的庭院里。

二、樱花的颜色

1、粉色,这是樱花最常见的一种颜色,嫩粉色看上去很有少女心,还有浪漫的氛围,花开满时,满树的粉色已经把绿叶完全遮住了,漫步在樱花林中,会让你流连忘返。

2、白色、白色的樱花是很稀少的,它看上去十分的淡雅圣洁,好像神圣不可侵犯一般,人们对它也是情有独钟。

3、淡绿色,人们肯定会说我怎么没有见过淡绿色的樱花,可能花色和绿叶的颜色太相似,让人分不清。

三、樱花的寓意

1、短暂的美好,大家都知道它的花期很短,转瞬即逝,但它开的却又十分的漂亮。

2、爱情的象征,樱花给人的感觉总是浪漫的,它常被人们用来形容爱情。

3、活得精彩,樱花就像是人生一样,明知道自己会消失,但在有限的生命中要让自己活得精彩。

很多女孩都向往去日本看樱花,就像她们向往浪漫的爱情一样,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樱花有了更多的了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