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叶子边缘有刺的植物 没养过的朋友必看

2018/3/15 7:08:37 作者:Mc-lijun 来源:yxlady
热爱生活,拥抱自然的人都喜欢在室内养绿植,一些叶子边缘带刺的植物,室内养活率高,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去照料,对人体的呼吸健康也很有帮助,常常受到老年人的喜爱。

来源:站酷作者:Scharfsinn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些叶子边缘有刺的植物在这个时期生长最快。这类的植物大多边缘都有刺裂,存活时间较长。虽然不能轻易触摸,但是可观赏性价值比较高,空气净化能力也比较强,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帮助。因为鲜为人知的名字,知道它们的人很少,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这类植物。

一、赏心悦目的枸骨

在欧美国家这种植物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圣诞树”,学名又叫枸骨。天气较为温暖时,可移植到室外。它的叶子形状比较的奇特,散发着碧绿色的光泽,非常吸引别人的目光。到了秋季,会生长出可爱的红色小果子,虽然不能食用,但外观非常美丽。

二、返哺之恩的虎刺

虎刺又有“绣花针”之称,寿命较长,多生长在南方地区。常常作为送给长辈的礼物,有延年福寿的美好寓意。浇水次数不用太过频繁,也不需要太多的化肥,以免烂根。白天将温度保持在16度—20度之间,虎刺会结出红色的果实。

三、百治百效的阔叶

喜欢生长在湿润地区的阔叶,需要优质的土壤进行栽培。采用阔叶装饰家居环境比较美观,会使整体的格调上升。阔叶在医学上大有用处,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因为它的根叶上含有碱,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所以经常用在包扎治疗上。

现在城市里的雾霾越来越严重,在我们的家中也急需这样能净化空气的绿色植物。它可以有效调节室内空气的的流动,吸收有害的物质,还给我们一个清新的空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