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棕榈科植物有什么 这些你不可错过

2018/3/19 7:24:37 作者:U7-yurun… 来源:yxlady
棕榈科的植物繁多,其出现的时间历史悠久,在被子植物出现不久就出现了,被认为是原始的裸子植物;棕榈科植物是重要的经济植物,所以它的栽培方法也很多。

棕榈科,又叫作槟榔科,大概有2800多种植物,有202个属,科类植物繁多。棕榈科植物是单子叶植物,一般是单棵直立,少枝干或不分枝,叶片很大,叶子主要集中在树的顶部,大都是羽状复叶或是掌状分裂。棕榈科植物小部分是藤本植物或灌木,一般都是乔木,通常揩油淡黄绿色的小花朵。这些植物大都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的南方很常见。

那么,棕榈科植物有哪些呢?小编今天就跟你们分享一下这个科的植物,也许这些你曾经看到过,但不知到叫什么名字,所以不要错过一下这些哦!

一、董棕

董棕,又称为酒鱼尾葵、孔雀椰子、孔雀鱼尾葵等,属于乔木的类别,树高可达25米,枝干单行,黑褐色茎,环状叶痕是其显著的特征,也有中部增粗呈瓶子状。叶子呈羽状全裂排布在单枝上。董棕一生只开一次花,果实成熟时由红色渐渐变为黑褐色,董棕开花结果后全株死亡。

董棕适合生长在湿润、高温、有充足阳光的地方,它靠种子繁殖,所以要求土壤肥沃疏松,并且排水性要良好,主要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的地区,在我国的南方很常见。

二、蒲葵

蒲葵,又称为扁葵、扁叶葵、葵竹,属于乔木类别。单棵直立,枝干粗壮,中部老茎较粗,茎的表面还被一些叶鞘和棕皮包着。叶子很大,呈掌状多列型,茎顶部深有簇。腋生肉穗花序,多分枝和疏散。蒲葵的果实多汁柔软,成熟后颜色为黑蓝色,果实外被蜡质。蒲葵喜欢生长在杨过充足、湿润、温暖的地方,也很耐阴。

中国是原产地,在华南地区广泛种植。蒲葵可以作为行道树净化空气,可以作为盆栽美化环境。

三、散尾葵

散尾葵,又称为黄椰子。散尾葵植株高度可达8米,有环纹,茎丛中生长。叶片呈羽状分裂,微弯呈拱形,每片叶子呈针型。散尾葵适合生长在潮湿、温暖的地方,耐阴性也很好,四季常青。马达加斯加是散尾葵的原产地,在中国的华南地区也广泛栽培种植。它有茂密的枝叶,是绿化和美化环境的佳品。

四、鱼尾椰子

鱼尾椰子,又称为燕尾葵。植株高度约为一米左右,叶革质,叶端分叉如鱼尾状,蓝灰绿色叶面。鱼尾椰子不耐严寒,生长缓慢,多生长在高温湿润的地区。它的栽培方法很简单,没有特别的栽培操作,通常作为理想的室内盆栽供观赏。

五、国王椰子

国王椰子,又称为佛竹、密节竹。单干直立,高度可达25米,叶子微羽状复叶,小叶子排列整齐,呈线型,抗风能力强,且容易移植。生长的地方要求光、热、水充足,生长速度快,原产地为马达加斯加。国王椰子枝叶茂密,遮阳性好,并且树形优美,在热带作为观光树,也可在庭院配置和在路边作为行道树。

棕榈科的植物还有很多,看了这些,你有没有喜欢上棕榈科的植物呢?作为南方的朋友,小编经常见到这些植物,也非常喜欢观赏这些优美的绿化树。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多点了解和观赏这些植物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棕榈科植物棕榈科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