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叶子是白色的树有哪些 它们为什么不是绿色的

2018/3/19 8:00:37 作者:M8-liru 来源:yxlady
生活中我们对于树木应该都十分了解的,它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树木的叶子一般来说都是绿色的,有些树木的叶子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改变颜色,比如说枫叶。

1.树木的叶子一般有哪些颜色

植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面,也知道树叶一般来说都是绿色的,因为树木主要是依靠叶绿素来进行光合作用。但是在大自然中,我们会看到一些树的叶子不仅仅只是绿色,比如说北京很著名的一个景点叫做香山,那里每年的秋天吸引很多人前往,主要是因为到了秋季之后,香山的枫叶会变成红色的,层林尽染,像一副绚烂的画。

2.哪些树木的叶子是白色的

而除了我们知道的绿色、红色之外,其实有的树木的叶子是白色的,比如说雪叶树,它的叶子一直都是白色的,还有银叶菊,银叶白冷杉,夏威夷银剑等等树木的叶子都是白色的。说到这里肯定会有很多人十分好奇,它们的叶子是白色的如何进行光合作用呢?其实这些树木的叶子不是纯白的,可能是叶子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绒毛。

3.白色树叶如何存活下来

叶绿体是植物进行光合作用缺一不可的东西,那么对于那些白色树叶的树木来说,它们要如何进行光合作用呢?如何在竞争残酷的自然界存活下来呢?就像红枫那样,其实有些树木的树叶是随着季节的变化,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是白色的树叶。

而像银叶白冷杉、夏威夷银剑的树叶只是看起来比较白,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完完全全的白色,而且它们的树叶表面有一层白色的绒毛,所以在视觉上让我们觉得是白色的,这些颜色并不会影响它们进行光合作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