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可爱的樱花吊兰什么时候开花 带你去赏不一样的美丽

2018/3/22 7:00: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樱花吊兰,人们听到它的名字肯定觉得它长得像美丽的樱花一样,但却并非如此,它没有高大的树木作支撑,而是长得小巧玲珑,十分的可爱。让小编带你去深入的了解它吧。

一、樱花吊兰的生长习性和花期

1、阳光,它是一种很喜欢光的植物,最早是在非洲被发现的,非洲的阳光充足,很适合它的生长。

2、耐干旱,你在种它的时候基本上不用给它浇水,它四季都是绿色的,这可能是因为它喜光的缘故,它的光合作用强。

3、它的花期在夏季,夏季往往是最炎热的时候,这时候它吸收的热最多,最适合它开花,它的花是粉红色的,像点点的繁星。

4、它的叶子有一点厚,像多肉的叶子,看上去十分的可爱。

二、樱花吊兰的其他别称

1、心叶日中花,这个名字可能是因为它的叶子的形状像心形,喜欢日光的原因,这名字很有佛家的意味。

2、花蔓草,因为它是吊兰,所以它有一段细的藤蔓,因为它的花少而叶多,所以后面给它加了一个草字,这名字十分的文艺。

3、食用穿心莲,它的整个外形看上去像河里的莲花一样,是缩小版的莲花,它的叶子是可以食用的,所以叫食用穿心莲。

三、樱花吊兰的作用

1、观赏,现在很多人都会在自家的窗台上种上两盆樱花吊兰,主要是为了观赏。

2、种在家里还可以净化空气。

3、也有很多人会把樱花吊兰的叶子用来做菜,味道鲜美还有美容的功效。

樱花吊兰给人向上的精神,它总是在阳光中盛开,在恶劣的环境中生长,如果你喜欢樱花吊兰,可以去花店买一盆自己回家种,养花可以磨练你的心性。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它很感兴趣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