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鱼缸上可以养绿萝吗 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3/22 7:38:37 作者:M21-chen… 来源:yxlady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一些小鱼。但是有人就会觉得,一个大的鱼缸,如果只是养鱼的话,总觉得缺少一点什么。那么,有人就想问,在鱼缸上可以养绿萝吗?

关于鱼缸上是否可以养绿萝这个话题,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绿萝?

一、什么是绿萝?

绿萝其实是一种很常见的室内植物之一。因为它是阴性植物,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养一两盆绿萝。这样既可以起到装饰作用,还可以使家里的空气更加清新。

但值得一提的是,绿萝它的汁液里是含有毒性成分的。但即使是这样,也不必与过于惊慌,因为只有直接接触到绿萝的汁液才有可能中毒,而在平日里种植绿萝,比如触碰绿萝的叶子、茎部等,这些都是可以的。

二、在鱼缸上可以养绿萝吗?

在鱼缸上是否可以种养绿萝?答案是可以的。因为绿萝是可以用水来种植的。如果把绿罗养在鱼缸上,这样会有两大好处,一是鱼缸里的水是属于流动性的,这样能使绿萝充分地吸收水里的一些矿物质以及充分的氧气。二是鱼缸里小鱼的粪便可以作为养分而被绿萝所吸收。所以,绿萝养在鱼缸上是很有好处的。

除此之外,在鱼缸上养绿萝,有人会担心绿萝是否会影响到小鱼,其实是不会的,绿萝虽然它的汁液有毒,但是,种植在鱼缸里的绿萝是不会把其毒液与鱼缸里的水相融,除非是人为的刻意把绿萝的茎部割破,让其毒汁渗入水中,这样就可能会使得小鱼中毒。所以在鱼缸里种植绿萝,不仅可以使小鱼的生存环境更加多样,而且还可以起到装饰的作用。

三、在鱼缸上养绿萝的注意事项。

1、如果需要在鱼缸上种养绿萝,那么一定要选择大鱼缸。这样才可以让两者互相和谐地生存。

2、如果在鱼缸里养绿萝,这样鱼缸里的小鱼尽量挑选那种体积比较小的,这样它们的生存空间才能足够大。

3、值得一提的是,种养绿萝时,绿萝的叶子尽量不要泡进水缸里,不然绿萝的叶子就很容易坏掉,从而影响水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