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神秘的鱼尾葵果实能吃吗 这些东西你需了解

2018/3/24 7:36:37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鱼尾葵,大家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一定觉得它很奇怪,它一定也吸引了你的注意,其实它是一种长绿的植物,因为叶子的形状奇特,远看像鱼尾一样才取名鱼尾葵。

一、鱼尾葵的果实能吃吗

1、鱼尾葵是一种枝叶茂盛的树木,它是四季常绿的,生长在热带,人们有时会把它认成是槟榔树,所以它长得果子很多人都以为能吃,其实它的果实是不能吃的。

2、鱼尾葵的果实像球一样,而且还有着诱人的红色,但它的果实具有一定的毒性,它果实分泌出来的汁液会让你的皮肤齐痒无比,所以如果你吃下去了,你可以想一下后果。

二、鱼尾葵的形态和生长的环境

1、鱼尾葵并不是矮小的灌木而是较高的树木,它的叶子长得比较的奇特,叶片上面还有一定的缺口。

2、它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它喜欢阳光,但却害怕干旱,它喜欢潮湿但有害怕洪涝。所以它的生长环境的要求还是挺高的。

3、它还喜欢肥沃带有一定的腐质的土壤,我想这也是它长得如此茂盛的一个原因吧。

三、鱼尾葵的价值

1、它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很多人将它修剪矮小然后修出好看的形状,摆在大厅或者是办公室里面装装饰屋子,因为它四季都是青的,所以它的美丽不会受太多因素的影响。

2.它的果实虽然不能吃,但它本身却含有丰富的淀粉,所以它还是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的,只是很少的人会利用它这一点价值。

3、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如果你有一点小感冒,可以用它的茎叶熬水喝。

鱼尾葵还有很多其他的称呼,它还被叫做靑棕和假桄榔,这两个名字可能是跟它的形状和价值有关吧,经过小编的介绍你一定对鱼尾葵有了更多的了解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