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些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 你不容错过

2018/3/24 7:52:37 作者:U7-yurun… 来源:yxlady
自然界的植物有万千种,不可计数的叶子各有不同。但每个叶子都有其对应的轮廓和叶形,有一种轮廓为心形的叶子吸引着无数的观赏者,特别是亭亭玉立在水中的心形叶子植物。

心形叶子植物有很多,但是我们通常看到的是土壤根生的植物,比如非洲芙蓉,酢浆草,心叶球兰,仙客来等,这些植物常作为盆栽,在家中培养既绿化环境,又点缀屋子。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你又知道多少呢?它们跟土生的植物一样漂亮好看。小编今天就给你们介绍几种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看了让你没有抵抗力的喜欢上它们,这些你不要错过哦。

一、马尿花

马尿花,又称为水鳖,芣菜,是水鳖科植物。是多年生水生飘浮草本,或沉水草木植物,常生长在淡水或咸水中。它有须和根,也有匍匐的茎,叶子呈近肾形或者圆状心形,叶子表面为绿色,叶背有略紫色,并且还具有宽卵形的泡状贮气组织。花和茎互生。有较小的花药,花丝近轴面巨乳突,椭圆形种子,并且数量众多,8-10是马尿花的花期。

主要分布在全世界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少数分布在温带地区,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清热利湿,马尿花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材,性味苦寒,是清热利湿的草药。

二、雨久花

雨久花是直立性水生草本植物。有较粗的根茎和较柔较的须根,全株光滑无毛。基部有带紫红色。叶基生和茎生,基生叶宽卵状心形,全缘。叶柄彭大成襄状,茎生叶的叶柄渐短,基部增大成鞘,抱茎,总状花序顶生,有时再聚成圆锥花序,花有花梗大约5-10毫米,花被片椭圆形,雄蕊6枚,花药浅蓝色,长圆形硕果,有纵棱。

雨久花喜光照充足,也稍耐阴,在中国的东北、华北、华中地区分布,可以常作为家禽的饲料;花朵美丽,观赏性极高。

三、绿萝

绿萝,天南星科、麒麟叶属植物。叶柄粗壮稍长,翠绿色叶面有些许不规则斑块,叶革质,基部为深心形,并且稍厚肥,先端短并渐尖,两面沿中心轴向中间略微向上隆起。绿萝适宜生活在温热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为阴性植物。

绿萝生命力顽强,有水的地方便可以存活,有“生命之花”的美称。在热带地区广泛种植,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广东、福建、上海等地。因外形优美且容易栽培,常用于室内盆栽来美化和绿化环境。

四、一叶莲

一叶莲,又称为印度莲、自花荇菜、金银莲花,属睡莲科植物,多年生浮叶性草本植物。叶近革质,有“V”型切口。小型的一叶莲叶面有红褐色斑纹,但是大型的一叶莲叶面为叶绿色没有斑纹。7-10月陆续开花,白色花基部为五角星状,中间为黄色,边缘为流苏状。

一叶莲喜温生长,热带和亚热带是它的原产地。它能净化水质和空气,常在养鱼虾等处栽植,也有很高的欢赏性。

怎么样?以上这些心形叶子植物的水生植物是不是吸引到你了呢?小编每次看到都没有免疫力那样喜欢上这些植物。赶紧把这些漂亮的心形叶子的水生植物图片和这篇文章收藏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